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浙江长龙航空:用数据印证高品质发展之路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4-16 17:03: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赵瑜 通讯员王净:近日,中国民航局公示运输航空公司2019年机队规划备用指标数量。在公示的2017年运行数据中,浙江长龙航空各项指标均名列前茅。其中,公司原因飞行事故征候万时率最小,列全民航第一;定期航班计划执行率第一;旅客有效投诉万分率最低列第二;公司原因航班不正常率最低列第四,综合排名列全民航第一,2019年机队备用指标数量列全民航第一。浙江长龙航空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具有高含金量的数据;而这一个个实打实的数据,恰恰印证了长龙航空走上了高品质发展的阳关大道。

从2011年4月公司成立,2013年12月客运开航至今,浙江长龙航空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地推进规模建设。至目前,公司机队规模已达31架,累计开通覆盖国内及东南亚地区的国内外客货运航线166条。浙江长龙航空一直把“量质并举”作为发展原则,在其品牌战略中,速度不是第一位的要求,“品质长龙”才是其发展的核心要义。

最高标准抓“安全”

一直以来,长龙航空都视安全为企业生命线,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持续改进”的理念,通过完善自愿报告渠道和激励机制,实现了从“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的转变。公司在行业内率先将SMS管理在全公司范围内应用推广,不断完善安全运行体系,持续加大安全投入,全面提高应急处理能力。长龙航空从“抓安全作风建设、抓人员资质能力建设、抓安全措施落实、抓安全培训到位”等方面着手,开展安全管理工作。在2016年安全绩效考核中,长龙航空在华东地区70家航空公司中排名第一。2016年以“零发现项”优异成绩完成国际航协运行安全审计认证,标志着安全运行实力和质量控制体系获得国际权威机构认可。长龙航空航班执行率处于民航的先进水平,而飞行事故征候率年年为0,大大低于行业的平均水平,从而保持了较为平稳的安全态势和优良的运行品质。

最严要求抓“正常”

航班正常对于航空公司而言,航班正常事关旅客服务、品牌形象、公司发展,是航空公司一项极重要的工作。长龙航空十分重视抓航班正点,不断地强化运行管理、提高运行品质。长龙航空抓航班正点,既抓影响航班正常的源头,又抓后续晚点航班,还对航班正点实行了严格考核和奖惩。长龙航空不仅不惜牺牲航班收益降低飞机日利用率,还将航班正常性考核纳入公司绩效考核体系。为进一步提高航班正常水平,确保公司原因和重点航线的正常性在可控范围之内,长龙航空建立航班正常性预警机制,加强航班正常性监管工作,从而大大地提高了航班正点率,航班正点率始终保持在民航的先进水平。

最实举措抓“服务”

长龙航空高度重视服务工作,坚持“真情服务”底线,加快建设并持续优化服务体系,切实兑现优质服务承诺。“服务永远在路上”是长龙航空董事长刘启宏总是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每一位旅客的乘机体验都与长龙的发展息息相关,公司会始终站在旅客角度,优化服务流程,提供精细化服务”。长龙航空倡导“美丽客舱、微笑客舱、温馨客舱、心动客舱”的客舱文化,持续优化服务体系,全面保障航班准时准点安全运行,专门成立服务质量管理部。2017年长龙航空以中国内地航空公司值机与离港服务综合得分排名第一的成绩获CAPSE“2017值机与离港服务卓越进步奖”。长龙航空始终以旅客满意为目标的服务和质量管理理念,把旅客货主满意作为不断提升服务质量的不懈追求,从空中到地面,从客运服务到货运服务,广泛而扎实有效地开展了创建全方位、全过程、全员规范优质服务的“旅客满意工程”,全面地提高了客货运服务质量。

在发展的新风口,长龙航空正式开启产业布局新步伐,围绕核心航空资源,探索全产业链,逐步拓展文旅、金融、信息数字等产业板块,助推长龙航空走上集团化发展之路。未来长龙航空将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和更加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为民航强国战略和浙江省民航强省的实现贡献力量,必定用一系列更加漂亮的数据擘画出更为广阔的国际化蓝图。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