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南航汕头春运平安运送旅客35.79万人次(图)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3-22 16:33:00

GetAttachment (7).jpg

2018年春运,南航汕头公司全体干部员工扎实工作,克服种种困难,全力以赴确保了春运工作开展,期间安全运行顺畅有序、经营效益再创新高、服务优质亮点纷呈。

统一思想聚合力 强化措施抓落实

南航汕头公司高度重视党的十九大后首个春运的重大政治意义,分别于1月12日和2月7日召开两次专题春运工作动员会,要求各部门早动员、早部署、早准备,细化任务指标,提出安全、经营、运行、保障等工作要求。在公司成立春运领导小组的基础上,各部门反应迅速,成立相应春运工作机构,认真传达公司要求,进行广泛深入的动员,制定春运保障措施和工作方案,明确任务和责任,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整个春运,特别是春节期间,各单位领导能起带头示范作用,坚持坐镇一线、带头值班,靠前指挥和协调,做到了“思想、工作、精力、信息”四到位。

春运安全放首位 航班运行更顺畅

春运期间,南航汕头公司各部门充分提高政治站位,坚守安全底线,以实际行动落实安全运行工作标准,通过全员共同努力,确保了未发生人为责任原因一般差错(含)以上的不安全事件,实现了春运预定安全目标。

针对冬季北方结冰、下雪等复杂气象,南航汕头公司机组严格冬季安全运行标准,做好复杂天气和特殊情况下的飞行准备,提高特情处置和综合决断;严格执行冰、雪检查程序和防、除冰程序,认真落实特殊情况处置预案,杜绝不安全事件的发生。运行指挥部门围绕航班“安全、正常、顺畅”实施航班保障工作,以提高航班正常性为重点,充分发挥运行指挥中枢作用,严格放行、起飞标准关,做好冬季除冰防冰工作,确保冰霜雪天气下运行安全,全方位做好管控工作,使航班运行更为顺畅。

奋力实现“开门红” 优质服务暖人心

春运期间,南航汕头公司投入航班2343班次,安全飞行小时6000余小时,飞机日利用率达到10.72小时,承运旅客人数35.79万人次,各项主要指标均不同程度提升。

针对春运晚到旅客多、托运行李多、中转旅客多,现场服务保障工作压力大等特点,南航汕头公司地面服务保障部门通过提前准备、优化排班、加强晚到旅客疏导、设立特殊关爱旅客柜台、增设安检口卡大件行李岗位、加强出发厅引导,以及加强现场巡视力量等有效措施加强了现场服务保障工作,确保了旅客的顺利出行。

南航汕头公司还组织195人次志愿者为五千余名旅客提供了问询、自助值机、引导等服务,查卡大件行李三百余件。从2月8日农历“小年”开始至2月28日,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也以志愿者身份带头下到基层一线去“当兵”;每天清晨6:30—8点出港高峰时段,一名非值班的公司领导和机关人员轮流值守,在候机楼、行李分拣区,飞机货舱前驰援一线服务,真正当好“南航志愿者”,让旅客的返乡之路更为温暖。

2018年春运,南航汕头公司用细致完善的安全保障和周到热情的优质服务再次向社会交出了一份满意的春运答卷。(中国民航网)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