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东航云南春运一线员工的心声 “请把我的笑容带回家”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2-23 15:04:00

栾婷(左).jpg

栾婷(左)

“一起吃顿饭,就算过年了!”大年三十中午13时许,在东航云南有限公司地面服务部的员工休息室里,宁宇和妻子王力平紧挨着坐在一起,边吃边聊,饭桌上洋溢着欢声笑语,格外温馨。

宁宇(右).jpg

宁宇(右)

来自云南宣威的宁宇去年10月结的婚,婚后的第一个春节,家就在200多公里之外,而他却选择了坚守岗位。“我俩在哪里,家就在哪里。”由于都在地服上班,小两口经常把这句话当成了“口头禅”,尽管俩人一个班组,他们上班时间依然聚少离多。这不,饭刚吃完,宁宇和王力平对视一笑,便又“分道扬镳”。

大年三十,万家团圆的日子。笔者采访奋战在春运一线的地面服务部员工,所到之处除了忙碌的场景,还有洋溢在员工脸上的笑容。贵宾休息厅厅长吴松翠的笑容,就温暖着很多人的心。

吴松翠1.jpg

吴松翠

从2013年进入地服以来,这是吴松翠的第5个春运。制定排班计划、检查各类设施、准备水果糕点……整整5个春运,吴松翠在微笑服务中,迎送着一批又一批南来北往的旅客。“出门在外,谁都需要帮助。”吴松翠微笑着说,当看到旅客高高兴兴前往目的地时,觉得所有的努力都值了。

张新国.jpg

张新国

相比吴松翠,张新国的笑可谓是“千呼万唤始出来”。这位驾龄32年、1999年从部队转业的退役军人,2008年正式到地服部站坪分部,安全驾车10年,也坚守春运现场10年。机坪驾驶容不得半点差错,张新国也在长期的工作实践中养成严谨细致的作风。面对笔者竖起的大拇指,这位不善言谈的“老司机”终于笑了:“过奖了过奖了,都是应该做的。”

杨睿敏(右).jpg

杨睿敏(右)

每次办理前往大理的登机牌,值机员杨睿敏内心都十分甜蜜。在小杨眼里,那张普通的登机牌不仅承载着“老乡情结”,还寄托着一个小小的心愿。去年春运,还是“单身狗”的杨睿敏,在值机柜台“邂逅”值机代班组长蔡翔,两人一见倾心,很快坠入爱河。如今,沉浸在甜蜜爱情中的杨睿敏开心地说:“希望登机牌能替我给父母捎句话,告诉二老女儿事业爱情双丰收。”

徐海龙(原图).jpg

徐海龙

“行李一年比一年多。”问起对春运的印象,行李分拣分队长徐海龙一脸苦笑。“苦与累,都不算啥。”徐海龙介绍,行李分拣是个体力活,但员工们身体里仿佛装着“发动机”,春运期间平均每人每天都要搬运行李1000多件。又一批行李到了,徐海龙一吆喝,几名员工一拥而上。

赵爽.jpg

赵爽

同样从事行李工作的小伙赵爽,是去年才毕业的大学生,这几天一早一晚两个班上下来,几乎通宵达旦,脸上挂着熊猫眼。小赵的笑容真诚直爽:“年轻人嘛,多吃点苦才有长进。”

“因为爱情来到了云南,因为热爱留在了地服。”这是长春女孩栾婷对自己的总结。尽管夫妻俩都是民航的双职工,又都是北方人,但结婚几年以来,春节都没回过老家。

有人说栾婷有点“亏”,但“鞋子合不合脚,只有自己知道”。对此,栾婷流露出满足的笑容:“有爱人陪伴,干自己喜欢的工作,地服给了我家的感觉。”

采访归来,已近黄昏。夕阳下,一架架喷绘有东航标志的飞机身披金色祥光,在起起落落中铺开一条条归家的路。路的这头,是地服人纯真的笑容;路的那头,是旅客万家团圆、阖家幸福。

目睹此情此景,笔者忍不住想对千千万万回家的旅客们说:“朋友呵,请把我的笑容带回家!”笑容里,有地服人对工作的执着、对岗位的热爱和对旅客的无限温情……(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史维洁)

责任编辑:xinglu_bs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