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乌鲁木齐航空机长徐庭剑:用热爱铸就匠心品质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2-13 16:14: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孙玉红、张启帆 报道:有多热爱一个职业,就会对这个职业倾注多少温柔。在乌鲁木齐航空,有这样一个人,18岁怀揣着对蓝天的向往迈进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22岁加入海南航空参与飞行,32岁来到乌鲁木齐航空继续实现飞翔梦,他就是乌鲁木齐航空机长徐庭剑。一飞就是14年,这在徐庭剑心里并不意外。“我热爱飞行,更热爱我的朋友--飞行器。”徐庭剑说。

中国民用航空局局长冯正霖曾强调,要让工匠精神成为机务维修、航空工程技术人员的职业追求,将弘扬打造工匠精神作为行业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使精益求精、追求完美的工匠精神成为民航安全文化不可或缺的重要支撑。

对于飞行员来说,飞机的每一次平稳起落都是对飞行技术的严格自我要求;每一滴汗水都是对坚守初心的最好诠释;每一页飞行记录都是与这份职业的美好相守。已过而立之年的徐庭剑已经在追求匠心品质的飞行事业上孜孜奉献了十余载青春,累积安全飞行11452小时。

十年一剑,玉汝于成,在对飞行技术的钻研和飞行职业道德的追求上,徐庭剑以超出常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每一次飞行的开始,他总会是机组中第一个签到的,而每一次飞行结束,他又是最后一个离开的。每一次飞行技术更新和飞行标准调整,徐庭剑总是第一个申请学习,并运用到实践的人。“对徐教员来说,飞行器就像是他的孩子一样,飞行器升降舵和方向舵在徐教员的精准拿捏下,如音符跃动,又如画笔婆娑,奏出最安全的旋律,绘出最帅气的诗歌。”副驾驶王东芝说。

精益求精、追求完美是徐庭剑对自我工作的要求,在专注品质的同时,他坚持钻研与多思,追求创新与高效,用一个个新的成果诠释新时代的工匠精神。

进入乌鲁木齐航空行政楼三楼,时常会听到热闹的技术交流和讨论从“SOP纸模训练室”发出,也会不时看见各级别飞行员在其中认真钻研学习最新的飞行技术标准和理论。创建“SOP纸模训练室”,让教员把自身丰富的飞行经验言传身教于年轻飞行员,让新技术、新理论和具体实践在第一时间完美结合,这是徐庭剑提出的建议,如今该训练室已成为机队的“训练神器”。“相比于日常飞行理论培训,‘SOP纸模训练室’的创建使技术交流更加灵活。这里有各类设备模型,随时产生着理论与实践的碰撞,在这里,国别与年龄成为模糊的界限,新的技术与好的经验成为所有人关注的焦点。”徐庭剑说。

除创建“SOP纸模训练室”之外,针对飞行特业人员工作特点,徐庭剑还推出了“机队移动考试系统”、“一对一重点带飞”、“BIM班组绩效考核制度”、“全方位风险管控体系”等机队管理模式创新方案,新方案的不断提出对于优化机队建设、提升人员培养成效具有重要意义。

14年时间里,从普通学员到机长,再到737机型B类教员,无论在哪个岗位上,徐庭剑都坚守着精益求精、追求卓越、不断创新的工匠精神。在乌鲁木齐航空,像徐庭剑这样的匠人还在不断涌现,他们悉心守护每一次航班的正常起飞与平稳降落,默默守候每一位旅客安全抵离,他们以服务他人作为自身价值的体现,也是他们坚持完美的匠人之心不断打造出乌鲁木齐航空安全、快捷、高效的运行品质,筑牢乌鲁木齐航空安全运营根基。

责任编辑:shiying 000
推荐新闻: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