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海航:梦想也许迟到,迟到的梦想更让人惊喜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12-12 15:12:00

2017年10月27日凌晨1:15,纽约肯尼迪机场,王明春在人头攒动的海关检查站外拉住母亲周丽华的手说道:“妈,下一分钟您就正式踏入美国国土了,咱在这拍张照片,记录下梦想实现的这一刻。”周奶奶伸出手拢了拢头发,将微笑定格在她81岁美国之旅的开篇,身后玻璃幕墙外的停机坪上,依稀可以见到一架黄色飞机的身影。

这不过是纽约肯尼迪机场运营近70年历史间的平常一幕,却是周奶奶81年人生中极为不凡的一瞬间。每一天,世界各地的旅人与梦想家们从四面八方汇聚于此,人们在这里告别,重逢,相聚,擦肩。这一天,来自中国成都的周丽华正式踏上期盼已久的梦想之旅,实现了一次“梦想已久”的心愿。“只能是梦想,原本只能是梦想呀!”她开心地感叹着,缓缓前行,小小的身影汇入纽约的初秋夜色中。

无法下定决心的周奶奶

试着将时间拨回30分钟前。此时,候机楼与塔台灯光仍是通明。不灭,仿佛黑夜中睁大双眼不愿睡去的孩子,在期待着什么。

周奶奶刚从睡梦中醒来,飞机开始下降,她坐直身子紧贴着舷窗,仿佛要一眼望穿沉在心头多年的惦念,在期待着什么。

只听一阵轰鸣,大概是飞机着陆的声音。轮胎摩擦跑道,速度渐缓,巨大的机翼划出一个优雅弧线,晶莹的水门在闪着星光的黑夜中向远道而来的中国客人们致以敬意。周丽华看着洒在舷窗上的水珠,感到新奇又开心。只听客舱广播响起,乘务员正向大家播报抵达的信息,坐在邻座的儿子王明春激动地对她说道,“妈,咱们到啦!”那一刻,时光仿佛与55年前的某一天重叠,那是母亲带着王明春首次出门远行,从山城重庆坐火车到成都时,母亲激动地对他说道,“看,咱们到啦!”

她喜欢旅行,退休后除了在国内旅游,也去过欧洲、东南亚等地。她一直还想去美国看看,但随着年龄的增长,长途飞行就成了拦路虎,去美国眼看就成了无法实现的梦想。今年6月她一手带大的外孙即将在美国硕士研究生毕业。周奶奶非常想参加外孙的毕业典礼,孩子爸妈年初办签证时也帮她一同办好了签证。订机票时,周奶奶打了退堂鼓。那时候,从成都飞纽约得转机,少说一趟,多的还得两趟,老人家担心身体吃不消,还给孩子们添麻烦。回忆起母亲行前的犹豫,王明春很是理解。母亲生活在成都,虽说“蜀道难”早已不复存在,但飞往国际一线都市的直达航班选择仍然非常有限。他回忆道:“后来做了各种方案,包括把母亲接到我北京家里休息几天再飞纽约,她还是认为太麻烦,身体也受不了。”王明春只好放弃,认为去美国只能是母亲不能实现的梦想了。此后某一天,他手机里突然弹出一则广告--10月26日起,海南航空将开通成都至纽约定期直飞往返客运航线,每周两班,采用波音787梦想飞机执飞。“那一刻我就知道,事情有转机啦!”回忆起来,王明春仍为没有错过这条信息感到非常庆幸。

“我没少坐飞机,一方面对海南航空五星服务的品质很认可,再一个今年初我飞阿拉斯加就是波音787梦想飞机,并在途径西雅图时参观了波音公司,了解不少波音787梦想飞机的优点。波音787梦想飞机执飞更是让我有信心促成这趟旅行。”王明春毫不吝惜地表达他对这条航线的期待,他下载了几张客舱图片发给母亲,他回忆道:“我跟她说这是最好的飞机,飞得快,噪音小,商务舱座椅放平后就像家里的床一样,很舒服的,还不用转机,睡一觉起来就到了”。儿子“舒舒服服睡一觉就能到”的说词加上这时外孙又在纽约找好了工作,周奶奶终于下了决心,于是订票、策划行程。出发的日期在紧锣密鼓的准备中终于到来。

遇见总裁“乘务员”

直到透过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候机楼的玻璃看到廊桥边上的黄色大飞机时,周奶奶对这趟远行的犹豫仍未完全打消。“这飞机看着蛮喜庆哦,还有蛮可爱的熊猫娃娃,就是不知道一会儿飞起来后我身体会有什么样的表现。”这架黄色大飞机便是海南航空与梦工厂跨界合作的“功夫熊猫”涂装飞机,它与另外两架一红一白的熊猫涂装飞机早已成为旅客与粉丝心中的明星。

这架飞机的涂装说来也颇有故事--它的涂装设计师是一位来自美国阿拉斯加的年轻姑娘HannahFoss,在看到北美涂装设计大赛的召集令后,她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提交了设计稿,随后在在众多参赛者中脱颖而出,更以获奖者的身份被邀请至海口亲眼见证梦想设计变成巨大机身图案的重要时刻。那个时候的HannahFoss,在机库里为梦想成真抑制不住地激动落泪时,不知是否曾经想到,未来的某一里,她亲手绘制涂装设计稿的梦想飞机,还将载着怎样伟大的梦想故事又从中国飞向美国。

黄色熊猫787梦想飞机的客舱内,24岁的巩兰逸和她的同事们正在紧张地忙碌着。大约两周前,她接到HU7915航班任务,要在15个小时的飞行时间内保障旅客们安全、舒适、愉悦地飞抵目的地。这并非她首次执飞首航航班,这位年轻的在捷克姑娘在加入海南航空的一年时间里已完成了多次重要航班保障任务。“SharingDream”是她常挂在嘴边的话,“我在海航,与世界同行。别人以为的终点,是我脚下的起点。”每一次飞行,对她而言都是与旅客之间相伴相惜的宝贵经历。

旅客们陆续登机,巩兰逸注意到一位满头银发的奶奶在同行人陪同下缓缓走进客舱,她连声赞叹着,“啊呀,真是很新的飞机”、“啊呀,座位真是宽敞呀。”看得出来,旅客很满意,她内心很是欣慰。为了庆祝HU7915首航,航班机组们精心策划了一系列互动活动,和大多数旅客一样,在首航蛋糕与香槟车推出时,周奶奶满是惊喜。“我倒是猜到了会有特别活动,但看到母亲那么开心,我比以往哪一次飞行都高兴。机上的工作人员也都很热情,母亲都跟他们合影留念,后来还来了一位神秘的‘大咖’。”王明春笑着回忆道。他所说的‘大咖’,那位端着酒杯来为母亲祝酒的孙先生,正是海南航空总裁孙剑锋。

孙剑锋的出现让周奶奶很是激动,老人家满口称赞与感谢:“没有想到梦想还能实现呀!托海航的福,我这把老身子骨还能到纽约闯一闯。15个小时的飞行,圆了一个期盼已久的梦。”孙剑锋紧紧握住老人家的双手,笑言道:“很荣幸帮助实现旅客们的梦想,这也是我们的梦想。”此时,周奶奶才从孙剑锋口中得知,自己以81岁高龄成为本次航班“最年长”旅客,而一位刚满1岁的小朋友则是“最年轻”旅客。两位年龄相差80岁的旅客因梦想相聚,从国宝熊猫的故乡搭乘功夫熊猫飞机前往一座由伟大的梦想家们造就的伟大城市。毫无疑问,这是我们在无数次关于梦想的飞行中,能遇到的最美好故事之一。

下一站,更远的远方

周奶奶与外孙如何在纽约重聚,如何畅游大洋彼岸的故事,我们只能从后来的叙述中得知。比如他们如何被尼亚加拉大瀑布的壮美所折服,如何被仙娜多国家公园里意料之外的雪景所惊艳。王明春把这趟美国之旅的各种照片连同在HU7915航班上的奇遇时刻整理成辑,仔细收藏进家庭相册当中。旅程结束前,他们还在网上新闻里看到纽约航班的相关报道,照片里,母子二人与孙剑锋总裁和机组成员,笑得无比灿烂。周奶奶看着这些珍贵的图文记录,骄傲地调侃自己成了“网红”,连连感叹“这张机票真是买得超值”,并向家人表示,明年还要搭乘海南航空的飞机,前往澳洲探望外孙女。“现在我不担心了,舒舒服服睡一觉就能飞到了!”老人家现在对跨洋飞行是绝对的自信满满。

11月感恩节前夕,周奶奶收到一个来自海南的神秘包裹。拆开一看,竟是那架熟悉的黄色熊猫飞机!“作为这条航线首班飞机最年长的乘客,在旅途中受到了乘务组五星酒店般的服务,今天又收到了海航馈赠的功夫熊猫飞机模型,开心极了,这趟机票物超所值了。为海航的热情温馨点赞!”王明春在朋友圈里说。1936年生于湖南的周丽华,经历过大国磨难,大国成立,大国崛起。她培养四个儿女成人,实现子孙满堂,如今仍在为实现人生愿望不断尝新,不断远行,谁又能说,这不是梦想实现的一个榜样。

“每次遇到像周奶奶这样的爷爷奶奶级旅客我都会更多一分留心,我还曾遇见90多岁的老人家。很多时候他们都是自己搭乘航班,他们的孩子不在身边,所以我们更会多些关注,让他们感觉他们不是自己一个人,还有我们在。”感恩节当天执飞完航班任务回到北京基地的巩兰逸听说周奶奶一家收到了机模礼物,欣喜之情溢于言表。“年长旅客让我更深入地发现这份工作的意义所在,这是每一次飞行的热爱所在。”

同在北京的王明春也在朋友圈中晒出了母亲的感恩节礼物,并翻出了几张2011年的登机牌--HU7957、HU7958,北京至苏黎世往返的登机牌。那是他自己的小家那次出国旅行的纪念,王明春很是感慨:“缘分太深了,我记得那年刚看到海南航空获得SKYTRAX五星航空的新闻,这么多年过去了,海航的五星品质没有变,我对海航的感觉也越来也好。坦白说,这次开通成都至纽约直航的若不是海航,我也不会这么干脆。这真是海航的梦想客机助我母亲梦想成真!下一次出发,如有可能,还要首选跟海航一起飞。实话!”(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王颖

责任编辑:shiying 000
推荐新闻: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