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国航正式开通"北京—布里斯班"直飞航线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12-10 19:02:00

中国航空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侯绪伦致辞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陈嘉佳、曹慎慎、马欢 报道:2017年12月10日,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布里斯班”航线首航仪式在北京举行。澳大利亚驻华大使安思捷、澳大利亚旅游局北亚区总经理何安哲、澳大利亚昆士兰州旅游及活动推广局政府事务部总裁Nick Elliott、大中华区局长Charley Shen、首都机场海关副关长段凯、首都机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副局长孙继伦、首都机场股份公司副总经理杜强以及中国航空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侯绪伦等领导出席了此次发布会。

据记者在发布会上得到的消息,国航“北京-布里斯班”航班号为CA795/796,每周四班,班期为一、三、五、七。去程于北京时间02:30起飞,布里斯班当地时间15:10到达;回程于布里斯班当地时间19:30起飞,次日04:45到达北京。该航线由空客330-200执飞。

澳大利亚驻华大使安思捷致辞

中国航空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侯绪伦在首航仪式上表示:“‘北京—布里斯班'航线是国航从中国直飞澳大利亚的第6条航线,布里斯班也成为国航继悉尼、墨尔本以后的第三个澳大利亚通航点。这条航线的开通是国航不断拓展全球航线网络的又一举措,也是国航继续优化中澳航线网络的具体体现。该航线开通后,将为北京与昆士兰州的经贸交流、产业合作和旅游发展提供便利的交通服务。”

中国航空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侯绪伦和澳大利亚旅游局北亚区总经理何安哲为获得一等奖的嘉宾颁奖

昆士兰州旅游及活动推广局首席执行官李颜(Leanne Coddington)女士表示,这条新的直航对于昆士兰州而言,具有里程碑式的历史意义。“能开启中国首都北京与昆士兰首府布里斯班的首条空中走廊,是对昆士兰州的巨大利好消息,我很荣幸能亲自迎接首航航班抵达布里斯班。”李颜女士说道,“预计该航线将在未来的四年中为昆士兰州输送近17万人次新游客。新航线也使中国游客能够更便捷地抵达澳大利亚重要的门户城市布里斯班,并能轻松前往黄金海岸、圣灵群岛等昆士兰其他著名目的地,感受南半球的风和日丽,魅力海滩,令人惊叹的大堡礁等世界级景点。”

与会嘉宾共同祝福北京-布里斯班航线首航成功

自中澳两国缔结自贸协定,两国关系正式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以来,中澳关系得到进一步巩固,各领域合作发展良好。近年来,中国赴澳游客数量每年都保持两位数增长,2016年中澳两国旅游双向交流规模接近200万人次。今年适逢“中澳建交45周年”和“中澳旅游年”,国航适时开通“北京—布里斯班”航线,将进一步推动中澳两国的经贸交流、产业合作和旅游发展,也将为北京和布里斯班两地的公商务、留学及旅游人士提供更加便捷多元的出行选择。

 

责任编辑:mahuan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