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2017四川航展广汉开幕 亮点频频赚足眼球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9-29 17:52:00

四川航展上,波罗的海蜜蜂表演队的特技飞行。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记者 柏蓓报道:9月29日上午,2017四川国际航空航天展览会在四川省德阳市广汉市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广汉机场拉开了序幕。

 

四川航展开幕式。

杨利伟少将在四川航展现场。

 

首次四川航展可谓是亮点频频,令人惊喜。航天英雄、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副主任杨利伟少将也来到航展现场;来自拉脱维亚波罗的海蜜蜂特技飞行表演队首次在华亮相,还有美国空中动力特技飞行表演队、美国杰出飞行者特技飞行表演队以及来自西班牙的特技飞行大师雷蒙·阿隆索和马西亚斯·阿隆索等五支国际飞行表演队的空中演出吸引力十足;通航大国捷克作为本届航展的主宾国,派出了一支由——位政府官员、企业人士组成的代表团出席本届四川国际航展,还带来自主研发的轻型飞机“鲨鱼”,“鲨鱼”是目前世界同类型飞机中最快的一款飞机。

四川航展上,波罗的海蜜蜂表演队的特技飞行。

而首次四川航展更是玩起了跨界,与音乐节、美食节结合,融入三星堆飞天文化元素,打造出具有四川文化特色的航展“节”。在航展期间还将同期举办“寻找最美航空人”、“航空航天摄影大赛”和“无人机穿越对抗表演赛”三大活动。展览内容涉及中捷友好、企业形象、军民融合、航空航天科普、无人机以及四川航空和德阳专项展。

上午10时,开幕式正式开始。中共德阳市委书记蒲波和捷克共和国总统顾问科胡特先生致辞,全国政协副主席刘晓峰宣布展览会正式开幕。出席今天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有:全国政协副主席刘晓峰;主宾国捷克共和国总统顾问科胡特先生;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省政协主席柯尊平,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陈光志,省政协副主席王正荣;航天英雄、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副主任杨利伟少将;四川省军区副司令员杨吉贵少将;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装备部原部长袁强少将;四川省政府秘书长唐利民,省政协秘书长王建军等,开幕式由德阳市市长赵辉主持。

四川航展现场(本稿图片由岳书华拍摄)

2017四川国际航空航天展览会由四川省德阳市人民政府、四川航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共同主办,广汉市人民政府、德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承办。本届航展秉承“大规模、高水平、国际化、专业性”的发展方向,以“共舞蓝天,融合发展”为主题。航展将分为专业日和大众日,集合了高峰论坛、飞行表演、商务洽谈、航天科普等内容,着力打造具有中国文化特色的全球尖端航空航天成果交流平台和国际一流航空航天展览会。

本届航展有来自十余个国家200余家企业汇聚一堂,共商航空航天发展之路,展商涵盖航空航天产业的制造商、运营商、供应商、院校、培训机构、航空产业园等多个领域。其中不乏空中客车、ATR、普惠、德事隆、罗克韦尔柯林斯、霍尼韦尔等国际知名企业和航空工业、中国商飞、航天科技、航天科工、中国电科、中国航发、中国民航飞行学院、四川航空、成都航空、珠海银隆、三一重工、西林凤腾、驼峰通航、川大智胜、四川纵横等中国企业。

2017四川国际航空航天展览会时间将持续5日,其中9月29日至30日为专业日,10月1日至3日为大众日,航展期间精彩活动与展出层出不穷。

责任编辑:lihaiyan 000
推荐新闻: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