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海航举办全国配餐代理单位交流培训及厨艺"比武"大会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9-21 11:53:00

 参赛的大厨正进行餐食制作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张君、董姣 报道:9月18日至19日,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南航空”)携手西安天亿聚鑫餐饮服务有限公司在西安举办了“'丝绸之路'云端美食之旅”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海南航空机上餐食品质,提升旅客飞行体验。记者从海南航空获悉,世界十大名厨之一董振祥先生、中国淮扬菜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周晓燕大师将为海南航空设计航空餐。

此次活动中主要分为海南航空配餐代理单位交流培训和厨艺“比武”大会两个环节。海南航空服务部客舱供应管理中心经理乐亮先生表示:“航空餐食是旅客乘机最直观的体验,海南航空一直致力于机上餐食的革新和优化旅客乘机体验。我们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培训会议,为大家提供一个相互切磋技艺和业务交流的平台,共同将美味佳肴以最精美的呈现带到在三万英尺的高空。”

 世界十大名厨之一董振祥先生在交流培训现场做讲解 

董振祥先生表示:“没有颜值不如绝食,设计是航空餐首要解决的问题。享受美食是旅行中重要的组成部分,航空餐食在设计时应将美感和文化因素等结合在一起。”

中国淮扬菜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周晓燕大师在交流培训现场做讲解 

周晓燕大师则从烹饪标准与烹饪艺术的角度强调了标准与艺术对于烹饪尤其是航空餐制作的重要性。

19日,厨艺“比武”大会正式拉开帷幕。参加比赛的全国25家主要航餐配餐公司的大厨们根据大师为海南航空设计的菜单中指定的菜品、原材料及制作工艺,进行西式主菜,中式主菜的烹饪。其中,中式主菜包括“金米无骨鸡”、“荔枝虾球”等九道主菜,西式主菜括“碳烤澳洲和牛配自制黑松露汁”等三道西餐。经过五个小时的比拼,最终,评委们根据“色、香、味、形、质、时”的评判标准,评选出湖南空港实业有限公司航空食品服务分公司获得最佳厨艺奖。北京新华空港航空食品有限公司等三家公司获得最佳创意奖,西安国际空港食品有限公司、甘肃海航汉莎航空食品有限公司等六家公司获得最佳设计奖。

 参赛航食大厨们合影 

一直以来,海南航空注重从客户深层次需求出发,进行一系列的机上餐饮升级,优化服务理念和服务细节。比如,将五星级餐厅高端私厨式服务搬上飞机,推出独具特色的 “云端空厨” 产品;和米其林餐厅的大厨、知名酒店合作设计餐食。以美食为纽带,满足旅客不同饮食习惯偏好,优化旅客飞行体验,正是海南航空坚守五星服务标准和创造力的体现。

责任编辑:王蕾 000
推荐新闻: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