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最棒330客舱”的大格局与小细节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7-24 10:27: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钱擘 通讯员王浩、张雪莹 报道:不久前,东航所订购新一批A330客机的首架正式交付使用,开始执飞航班服务旅客。这批A330客机的客舱启用了东航设计的新一代客舱布局和服务设备,被许多尝鲜的旅客赞为“最棒330客舱”。

“交错式”商务舱首度亮相

踏入东航新330,扑面而来的第一印象,无疑是大不相同的商务舱。

东航新一代330客舱的“交错式”商务舱座椅

传统的“肩并肩”式并排商务舱座椅布局,旅客出入时会互相影响,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提升乘坐体验,航空公司近些年来一直在寻求改变,“反鱼骨”式布局由此得到推广。东航旗舰机型波音777-300ER的反鱼骨式商务舱,就广受欢迎。不过,由于A330商务舱的座椅空间略小于波音777-300ER,由于“反鱼骨”的座椅和腿部区域不在同一直线上,330引入后固然消除了旅客互相打扰的问题,但有的旅客会觉得伸腿略显局促、不够舒服。为了解决两难,东航此次首度推出了更合适A330的“交错式”布局。

“交错式”的商务舱座位,采用双通道、1-2-1排列,每位旅客入座离座时,依然可以不用打搅邻座、直接出入,腿部空间则与座椅保持一条直线,更适宜伸直双腿、好好休息。

在交错式座位之间,有隔板形成半封闭的空间,旅客无论办公、娱乐、就餐、还是睡眠休息,都可以获得必要的私密性,如果是同行旅客比邻而坐,坐直以后交流也很方便,在私人空间和社交便利上取得了有效平衡。

值得一提的是,东航新A330选用的商务舱座椅是有着“五星水准”美誉的Vantage X品牌,座椅本身的舒适性也非常出色。

东航新一代330客舱-经济舱

这批新330上还在商务舱与经济舱之间,增辟了4排腿部空间较之普通经济舱显著增大的超级经济舱座椅,为旅客提供更丰富的舱段选择。通过如是布局,东航的新A330共有294座,包括260个经济舱座位和商务舱、超级经济舱座位各32个。

对镜梳妆更方便 PAD充电更高速

除了一目了然的舱段分布、座椅布局,旅客还能在不经意间享受到东航新330更完善的服务细节。

在新330上,无论哪个舱段的座椅,都有2.1版USB插口,旅客需要为各种手持电子设备充电时,不仅方便,充电速度也大大加快。

与过去多款商务舱屏幕需要拉出后使用不同,新商务舱座椅的屏幕不仅更大,而且落座后可以直接打开,如此一来,即使在起降阶段也不用收起、关闭屏幕,能够继续使用机上娱乐设备。

此外,东航新330的商务舱座位还配有梳妆镜,旅客要打理妆容时,不用去洗手间,可以坐着轻松完成。座位配置的弹出式小桌板,则让有办公需要的商务旅客使用电脑有了更舒适、宽敞的空间。

当然,作为中国民航首家将空中上网投入正式商业运营的航空公司,机上wifi设备也成为东航新330出厂时的标配。在新330上,通过卫星链路为旅客提供的上网出口总带宽达到了120M,能够方便地登陆邮箱、收发邮件、浏览网页、微信聊天。

国际国内服务多面手

东航技术公司机型选型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采用新客舱布局,也是着眼于让新飞机更好发挥330适用范围广泛、能承运国际国内各种航班任务的“多面手”角色。

机上wifi、办公桌板、2.1版USB插口等配置,让新330在执飞国内主要城市间点对点航线时,更好满足此类航线众多商务出行旅客的要求。精心选择的交错式座位布局、更宽敞的新增超经座椅,又使之执行洲际远程航班时,能够给旅客提供更好的休息环境。而在旅客视线之外,东航新330的客舱还有一个独特的隐藏空间,那里是为乘务员设计布置的休息区。让乘务员在工作间隙好好休息、充分恢复精力,能保证他们在洲际远程航班上,用最好的状态服务。

为使旅客更方便地选择新客舱布局的330,东航为其安排了专属的33L机型编号,买票时便能一目了然。

从明年开始,东航订购的波音787、空客A350等新机型也将陆续交付并投入使用。据了解,在此次新330上首度亮相的各种座椅设计、细节设备,也是为一脉相承的787、350客舱作暖身试水。不远的将来,东航旅客有望在更多航班上享受到新客舱出色的乘坐体验。

责任编辑:李海燕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