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南航携手空客A380爱心之旅再启航(图)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7-21 14:27:00

(刘艺/摄)

中国民航网讯:7月20日,由广州飞往北京的CZ3099航班登机口前,旅客们正有序登机。按照飞行计划,该航班由南航运营的全球最大客机空客A380执飞。航班上,有6名特殊的乘客,这不仅是他们第一次体验全球最大客机A380,还是他们第一次坐飞机。他们是在光爱学校“我爱飞行”作文比赛中胜出的孩子们。

工作人员早已熟悉了这样的场景:开始登机前,登机口旁的玻璃窗边围满了人,他们纷纷拿起相机,记录下窗外这个庞然大物憨态可掬的样子。“大家都特别喜欢A380,其他航班的旅客也会赶在航班登机前特别跑来合影,还有人为了体验南航A380特地买了这个航班的票。旅客开心,我们的心情自然也特别好。”登机口的工作人员如此解释大家对A380的喜爱。

这是继2013年、2015年南航和空客两次成功举办“A380爱心之旅”后,双方再度联合举办这项公益活动。

(刘艺/摄)

CZ3099航班机组和乘务组为此做了特别的准备:从踏上飞机的那一刻起,A380宽敞的空间和双层客舱设计便给孩子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乘务组也与他们约定好,等航班抵达北京后带领他们参观飞机,好好了解一下这个“大家伙”。

飞机平飞后,南航乘务员向孩子们介绍了关于A380的基本知识,并在娱乐系统中挑选了孩子们喜欢的节目,相约航班落地后带领他们参观客舱。

经过3个小时的平稳飞行,航班顺利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而孩子们的A380之旅才进行了一半:在机长和乘务长的带领下,孩子们开始了对世界最大客机A380的探索。从上层舒适的公务舱到下层豪华的明珠头等舱,再到经济舱,6个可爱的孩子们不愿意错过每一处细节。

“几天前,得知光爱学校的孩子们要乘坐我们这个航班时,我特地翻阅了相关资料,他们有的是留守儿童,有的家境贫困,甚至举目无亲,我们希望通过这次短短的飞行,让孩子们感受到来自我们、来自南航、来自空客的温暖,也希望他们长大以后,能够更好地生活,实现自己的理想。”南航乘务长毕雯娟表示。

孩子们抵达北京挥手向A380告别(沈铨/摄)

据了解,在此次“A380爱心之旅”公益活动中,孩子们还在参观了广州飞机维修工程有限公司(简称“GAMECO”)机库,近距离接触了正在进行6年检的A380飞机,机务工程师为孩子们讲解了飞机维修方面的基本知识,并在飞机前合影留念。在南航运行指挥中心,签派员为孩子们介绍了飞机放行、航路天气对航班的影响等知识。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里面的“小学霸”还用手机把讲解的过程全程录音,准备带回去和同学们分享。

新闻链接:

光爱学校是一所非营利的民间教育慈善机构,由石青华创办,专门收留来自全国各地的流浪儿,孤残儿童,特困儿童。光爱学校从创办至今已有十余年,共帮助600多个全国各的孤残流浪儿童,采用以家为实体,吃、住、学为一体的生活教育模式。学校就是孩子们的家,使他们能够得到保护、受到教育、有病能及时得到救治。通过信息反馈,为孩子寻亲,重回亲人怀抱;通过职业技能培训,使其学有一技之长,有一定的谋生手段再回归社会。同时帮助他们建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光爱学校一切物资和支出均由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捐助。

 

 

 

责任编辑:史影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