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100架直升机订单背后:贝尔如何打好“中国牌”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7-13 11:40: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程婕 报道:6月28日,陕西直升机有限公司(陕直)签订了100架贝尔407GXP直升机的购机合同,并从今年开始交付。这是德事隆集团旗下的贝尔直升机公司收获的来自中国的最大的一笔订单。

贝尔直升机全球民用销售及市场执行副总裁穆磊表示,贝尔407GXP符合中国市场对于单发轻型直升机的需求,这100架直升机未来将被用于应急救援、公共事务、旅游及消防等领域。

"中国和美国美在地理上很相似,但是美国拥有6590架民用直升机,而中国则不到600架。仅在应急救援领域,美国就有1200架直升机,每年有40万架次的救援飞行,而中国只有30架救援直升机。"穆磊认为,中国的民用直升机市场还有着巨大的潜力,贝尔也将借势"深耕"中国市场。

来自贝尔的资料显示,目前,贝尔在中国服役的各型号直升机约为110架,占中国民用涡轴直升机市场的20%,位居第二。其中仅贝尔407GXP这一机型就达到了50架。

中国客户对贝尔505直升机的热情也十分高涨,其全球最大订单就来自中国。华彬集团在今年年初签订了50架贝尔505直升机订单,加上之前的10架订单,华彬成为了贝尔在中国最大的505运营商,这也使得该机型在中国的订单达到了76架。"随着这两款机型的逐渐交付,贝尔直升机在中国的保有量和市场份额将会快速增长"。贝尔直升机中国区总经理郝欣东说。

此外,全新推出的贝尔525直升机也即将进入取证工作。这是贝尔最新的技术成果,投入不菲。穆磊告诉记者,525是贝尔最大的直升机,它采用了先进的电传系统、驾驶舱系统以及滑行系统,并预计于2020年开始交付客户。它有20个座位,可以兼任执行中型和重型直升机的任务。穆磊还透露:"贝尔525每飞行小时的成本将低于2000美金,预计将低于竞争机型30%"。

近几年来,中国相关部门在政策上大力支持通用航空产业的发展,尽管空域问题仍旧困扰着行业前进的步伐,但是在穆磊看来,中国的通航产业已经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未来中国民用直升机在VIP运输、应急救援以及警用执法等领域都有着巨大的潜力"。

为了"深耕"中国市场,贝尔不断完善着在中国的客户支持服务。据了解,贝尔在中国有两家授权服务中心,分别为重庆通航公司和华运航空有限公司。其还开展了客户优享计划,提供按小时收费的售后打包价。在培训方面,中国客户可以去贝尔培训中心参观全动407GX飞行培训模拟器。此外,广州民航学院也为贝尔的机务课程提供了技术翻译服务。

就在不久前,贝尔在中国最大的竞争对手空客直升机刚刚在青岛建立了一条直升机总装线,意在中国争取更大的市场份额。此前也有消息称贝尔与陕直除了此次购机协议外,也将与陕直合作建立贝尔407GXP的总装线。但穆磊否认了这个消息,他澄清道,贝尔暂时没有在中国的生产合作投资计划,这些直升机仍将在美国生产。

郝欣东告诉记者,贝尔将在向陕直交付这些直升机的过程中,不断输入它们的技术和软实力,帮助它们建立客户化改装和支援培训等本地化服务能力。"比如在美国生产完成的直升机,在运输的过程中需要拆掉尾梁、旋翼等一些部件,运抵中国后,陕直再将其进行'再组装'成为适航的飞机。过去,这种工作一般是由贝尔的工程师或授权机构来做的"。

责任编辑:林成龙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