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抛硬币老太应处行政拘留 因年事已高不予执行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6-28 17:01: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马欢 综合整理报道:中国旅客爱往各种许愿池、佛像底下扔硬币,这事儿已经世界闻名了。可就在昨天(6月27日),中国旅客又把硬币扔出了新高度。

据南航官方消息称,一位八旬老太在登机过程中为了祈福,向飞机发动机扔了一把硬币。结果这个举动导致了航班停飞检修,延误了4小时左右。

事件始末

根据南航官方消息,这架原定于12:40从上海浦东飞往广州的CZ380航班,在登机过程中,有一位8旬老太向飞机发动机里投掷了一把硬币。

有乘客发现了这件事以后迅速报告乘务组,乘务组当即报告机组,机组立即通知机场单位和管制部门。随即主管单位下令该飞机停飞,机务人员赶到现场检查发动机。

经过机务人员长达数小时的勘察,甚至打开了发动机外罩,终于找到了发动机内的1枚1角硬币,以及发动机外的8枚硬币(5角硬币2枚,1角硬币6枚)。

直至16:53,飞机检修完毕,确认安全并可以起飞。

随后微博@警民直通车-上海 于18:18发布调查结果,称八旬高龄的涉事旅客邱某无违法犯罪和精神疾病史,抛洒硬币是为祈福。

这事到底多可怕

有人可能认为,不就是一枚硬币么,那么大一个飞机发动机有啥可怕的。

可事实并非如此!

我们可以先看下发动机公司罗罗在空客A380发动机面世之前进行的异物入侵试验。

看看异物入侵到飞机发动机中,一旦发动机开车会发生多么可怕的情况:

硬币入侵更加可怕。

虽然不知道这次投入发动机的硬币是哪一套硬币,假设是第五套1角硬币的话,应该是钢芯镀镍材质,属于高度耐磨材料。

假如发动机真的开始发动,只需要“叮”的一声,就会打坏发动机扇片,如果再深入到发动机涵道里,后果简直不堪设想……

据专业人士反馈,这架空客A320的发动机为CFM生产的CFM56-5B发动机,售价高达5000万人民币,类似异物入侵故障维修的价格上限为全价的20%。当然如果需要换发动机,那就另当别论了……

处理结果

据悉,根据刑法第一百一十六条规定:破坏火车、汽车、电车、船只、航空器,足以使火车、汽车、电车、船只、航空器发生倾覆、毁坏危险,尚未造成严重后果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第一百一十九条第一款 破坏交通工具、交通设施、电力设备、燃气设备、易燃易爆设备,造成严重后果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过失犯前款罪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情节较轻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据了解,向发动机附近抛洒硬币、后续没有造成严重危害的行为,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规定,属于“扰乱单位秩序”,可处治安拘留5到10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

虽然邱某的行为造成了航班延误5个多小时,但机务人员找到了全部9枚硬币,没有造成更严重的危害,考虑到邱某已经80岁了,且没有故意破坏的主观愿望,对其不予处理。

在此,记者觉得有必要感谢这位主动举报的旅客,帮助保障了全机人的安全,还有飞机的安全。

同时记者还要在这里提醒各位旅客:在乘坐飞机时请一定遵守民航相关法律、法规,配合机场、机务人员,请勿做出危害航空安全的行为,违者一定会受到法律的制裁。

责任编辑:林成龙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