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南航启用国内首个人脸识别智能化登机系统(图)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6-28 11:08:00

南航启用国内首个人脸识别智能化登机系统(刘艺/摄)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郭瑛、实习记者冯智君 报道:从自助值机、自助托运行李、快速通关直至自助登机,除了安检外,其他环节都可以自行完成,不用跟工作人员打交道,整个过程快捷高效。6月28日,南航在南阳机场启用国内首个人脸识别智能化登机系统,全面简化登机流程,旅客在登机口刷脸即可秒速过闸机登机,进一步提高安检准确度,避免旅客误乘其他航班,同时也可节省出行时间,提升广大旅客的出行体验。

据了解,南航是国内首家运用人脸识别技术为旅客提供登机服务的航空公司,在国际上也处于领先地位。南航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韩文胜介绍,加快智能化建设是南航贯彻落实“互联网+”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和战略发展的重要方向,未来南航将进一步推广实施此技术,为旅客提供全流程一体化的智能体验。

旅客只需在乘机前,在南航官方APP最新版本中按要求上传个人大头照,到达机场办理完值机手续后,持有效证件和登机牌进行安检,经人脸识别技术和安检人员对旅客进行甄别,审核通过后,旅客在休息室门口、登机口经过自助闸机就无需持证件和登机牌直接可以刷脸通过。现场体验了这项新服务的王先生说:“比以前登机快多了,我站在摄像头前,1秒钟时间闸机就开了。”

目前,南航仅在河南南阳机场启用该系统。根据前期试运行结果来看,该系统运转正常,旅客体验良好。据了解,该系统集成了最先进的人脸识别技术,采用了高安全性的自助登机闸机,结合南航自主研发的、具有极高安全性的旅客信息数据库,在服务流程、响应速度、安全性、可靠性等方面居于国际领先水平。“系统使用人脸识别技术,对乘机人的个人信息在多个环节反复查验和比对,从而确保乘机人的身份真实可靠,进一步提高了航班的安全性。同时,还能为航空公司节省人力资源,减少了登机口服务人员的数量要求,有助于将人力投放到旅客需要的其他场景中,从而为广大旅客提供更为周到的服务。”南航营销委副主任兼电子商务部总经理黄文强说。

据悉,南航未来将大规模推广应用该系统。黄文强说:“我们计划在2018年新建成的广州白云机场T2航站楼的部分登机口配备人脸识别智能登机闸机,未来在北京新机场南航也将启用该系统,为旅客提供便捷的乘机体验。”除此以外,南航还计划在白云机场T2航站楼投放一批自助值机设备,届时旅客从值机、托运行李、安检、登机等多个环节均可体验到自助式的快速便捷服务,大大节省时间。

2016年,南航正式启动实施“互联网+”战略,致力于为旅客提供全方位、一站式的出行信息及运输服务。未来南航还计划在APP登录、支付、机场寻人、旅客定位等环节引入人脸识别技术,让旅客能更便捷地享受到南航提供的各项服务和产品。

责任编辑:王蕾 000
推荐新闻: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