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六一大数据:一线城市家长带娃每年出国1次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5-31 13:41:00

中国民航网讯:中国人亲子游次数逐年攀升。据去哪儿网大数据显示,一线城市居民年均带娃出境游1-3次,国内及周边游多次。寒暑假及儿童节为出游高峰。2017年的亲子游市场呈现“六一小玩、暑期大玩”的特点。从六一前后开始,亲子线路、门票预订量较上月有75%以上的增幅。

除一线城市外,成都、济南、重庆等地的本地亲子游市场升温。动物园、海洋馆成热选景点。亲子出游的乐趣正为二、三线市民所接受。出境方面,泰国为亲子游热门目的地。

7成亲子游线路由母亲下单

儿童通常从动画片、熟人去过的地方了解旅游信息。再由家长,尤其是母亲通过OTA实现线路预订。去哪儿网亲子游大数据显示,由母亲做主下订单的亲子游线路占到72%以上。在酒店预订、景点选择、优惠获取上,母亲更为细致负责,会全面为孩子的兴趣及安全考虑周详,并挑选适合的OTA渠道享受实惠。

家长魏女士表示,孩子虽然只有6岁,但班上近30%的小朋友已去过港澳台和东南亚,有些随家长去过欧洲、美国等地游学。魏女士儿童节也准备带孩子出游。用她的话来说,虽然孩子年龄尚小不懂攀比,但家长听了孩子对其它小朋友旅游绘声绘色的描述,难免不是滋味。不能让孩子输在“旅游鄙视链”上。

亲子教育专家表示,旅游可以改变孩子的世界观和为人处世的态度。通过旅游,能让孩子眼界、格局更宽广、更优秀。

带着俩娃出国过六一 欧洲游再升温

距离六一还有一段距离,去哪儿网国际机票平台上六一期间的火爆程度已经超过去年,前往法国、瑞士、荷兰等欧洲目的地的数量甚至超过了端午节。许多家长选择错开小长假,带娃出国过节。

根据去哪儿网统计,自2015年10月30日全面放开二孩后,带着两个孩子一同出游的比例持续增高,集中出游的月份在1、2月和7、8月的寒暑假期间。熊孩子们结伴出游的人数要比独自出行的多多了。6、7、8月00后更喜欢结伴国内游,1、5、6、7月则是和小伙伴们全球玩。

数据显示,泰国依旧是今年六一最受欢迎的境外目的地,今年国人前往泰国的热情同比增长了23.34%。马来西亚排名第二,同比增长了67.95%。可见一带一路对东南亚旅游的带动。日本排名第三,同比增长也达到16.69%。

除了东南亚,六一节前往欧洲旅游的热情也悄然升起,欧洲游在经历了去年的萧条后再次升温。历史悠久的欧洲皇宫、布满珍奇异宝的博物馆、各式各样的主题乐园……这些都让欧洲特别是西欧国家,成为儿童节不少家长带孩子出行的选择。今年六一期间,去哪儿网平台上前往英国的热度比去年增长了49.16%,西班牙增长了60.63%,希腊甚至高达93.81%。

今年六一节,前往法国、瑞士、荷兰的旅客数量甚至比端午节还要多,请4天甚至更多天年假的人不在少数。比如目的地为荷兰的旅客比端午增长了近四成,去瑞士体验的旅客也要多35%左右。

OTA降低亲子游门槛:酒店智能化 门票1元起

带孩子出游,如何选择适合的酒店?消费者只需可打开去哪儿旅行APP,选择“亲子”按钮,便可一键筛选出适合带孩子入住的“亲子酒店”。去哪儿网酒店负责人表示,亲子酒店多为高品质、带有家庭套间的酒店,配有适合儿童入住的设施。消费者可在去哪儿旅行APP上直接看到家庭房面积、家长床和儿童床的尺寸等细节。

去哪儿网酒店大数据显示,6月1日至6月4日期间,亲子房、家庭房型预订量比上月上涨56%以上。新客在去哪儿网订酒店,可以享受5折起、或最高减免60元房费的优惠。

带孩子住酒店需要考虑颇多细节。由此,去哪儿网“趣住”推出可30秒极速办理入住的“人脸识别”技术。另有“闪住”和“预约发票”功能,可享受无押金快速入住及离店,减少家长及孩子在酒店前台的等待时间,争取更多的亲子陪伴时光。此外,家长还可在手机APP上直接选择孩子喜爱的楼层及房屋朝向,并可通过去哪儿旅行APP连接到酒店楼层平面图,通过VR或720°全景照片,提前在线上选择孩子喜爱的房间。

多个二、三线城市六一亲子景点门票低至1元

景点门票方面,去哪儿网玩乐部门推出大批六一儿童节趣味景点,优惠一直延续到暑假。原价40元的成都国色天香陆地乐园幸福摩天轮门票,六一期间低至6.1元;原价70元的成都海昌极地海洋公园门票,低至40元;原价22元的济南动物园门票,低至1元;原价120元的重庆海底世界门票,低至9.9元。

面对二胎时代亲子出游需求量的猛增,去哪儿网正在用技术实力及营销手段,降低亲子出游门槛,让国人亲子出游得以实现高质量的陪伴,提升幸福感。

责任编辑:马欢 000
推荐新闻: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