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海航集团与塞尔维亚共和国签署合作意向书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3-23 14:01:00

《合作意向书》签约现场合影

中国民航网讯:北京时间3月21日,海航集团与塞尔维亚政府在贝尔格莱德签署了《合作意向书》,海航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谭向东、塞尔维亚共和国总理亚历山大·武契奇、财政部部长杜桑·武约维奇、经济部部长戈兰·克涅泽维奇等领导共同出席签约仪式。

双方计划围绕拟定直飞航线、建设飞行训练基地、与本地公司展开合作进行可行性调研,并就租用机场和寻找投资机会等事宜展开协商。塞方政府表示,将在当地的法律法规与职能范围内,为投资项目提供各项政策与咨询服务的支持,为项目的顺利执行创造有利条件。

作为“一带一路”战略部署的重要区域节点,塞尔维亚是西欧、中欧、东欧,以及近东和中东之间的交叉路口。通过在当地成立重大项目,海航集团能将业务版图拓展到欧洲内陆地区,成为海航集团进入欧洲东南部市场的桥梁。

双方签约现场

由于受到过战争的破坏,塞尔维亚亟需借助来自国际重大项目的投入,带动经济快速发展。由于海航集团收购的MRO服务供应商瑞航技术在贝尔格莱德成立了服务共享中心,雇佣本地员工超过200人,双方已经有过成功的合作经历,因此与海航集团签订《合作意向书》,正是塞方主动交流合作意向,推动项目成功落实做出的努力。

海航集团明确响应国家“走出去”和“一带一路”等战略部署,以航空旅游、现代物流、现代金融服务为核心,在全球范围内拓展和完善产业链;并将充分发挥资本运作能力和创新金融工具优势,围绕三大支柱产业,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合作项目,完善沿线国际业务布局。

截至目前,海航集团成功打造了“以中国为根、国际化经营”的跨国企业。数据显示,2016年集团收入破六千亿元大关,总资产规模逾1万亿元,其中境外资产占比超过30%;员工总数逾41万人,境外员工近29万人,占总用工数70%,其中欧洲地区员工总数12.6万人。

值得一提的是,2015年9月海航集团旗下航空公司就开通了布拉格=北京直飞航线,成为中捷两国建交67年来,第一家开通北京至布拉格直航航线的航空公司,成功开通中国至东欧的通航路线;随后以海口为中心,开通了从海南出港至曼谷、罗马、岘港以及金边等“一带一路”沿线国际航线6条,每周执飞17个往返航班,构建了“一带一路”的空中大通道。

与此同时,海航集团在“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设立了区域航空公司。目前,海航已布局法国蓝鹰航空、土耳其myCARGO、myTECHNIC、加纳AWA航空、乌鲁木齐航空、福州航空、广西北部湾航空等。其中,乌鲁木齐将打造为中亚枢纽,福州将打造为海峡两岸枢纽,北部湾将打造为中国-东盟10国的枢纽。

在机场建设方面,海航集团计划打造海南国际航空枢纽港,将海口、三亚机场建设成为中国至东盟、澳洲的国际航班中转地。同时,海航集团以临空产业园为载体,推动旅游、商贸、金融、科技、创新等领域国际合作。以海口美兰机场、三亚凤凰机场、博鳌通航机场为依托,积极建设海口临空产业园、三亚临空产业园、博鳌临空产业园,培育临空产业集群。充分发挥产业互补优势,以临空产业园为载体,积极拓展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在产业、贸易等领域交流合作。

责任编辑:王蕾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