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中国民航飞行员协会召开“空中失控”技术研讨会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3-16 17:41:00

2017年3月16-17日,由中国民航飞行员协会主办的以“空中失控”飞行技术研讨会在沪召开。会议邀请到来自国际航空公司飞行员联合会(IFALPA,简称“国际驾联”)主席Ron Abele先生,“世界航空领导者奖”获得者、民航总局前局长杨元元先生,以及天合联盟、美国霍尼韦尔公司、达美航空公司以及国内航空公司卓有成就的专家到会讲演,分析空中失控形成原因和有效的安全措施。

近年来,“空中失控”与可控飞行撞地(CFIT)、跑道侵入等已成为航空界重点关注的安全问题。2014年、2015年国际民航组织(ICAO)连续召开了关于空中失控的研讨会,并成立非正常姿态阻止和恢复训练工作站。去年,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还出版了《环境对空中失控的影响:威胁识别与管理的最佳实践》一书,分析了其原因和所带来的安全威胁。为顺应国际民航飞行安全教育形势,在民航业内促进“空中失控”的研究与培训工作,中国民航飞行员协会在上海举办此次“空中失控”技术研讨会,让与会的航空公司和飞行员有机会深入了解“空中失控”对飞行安全的严重影响,并与专家深入分析“空中失控”的危害性及案例,分析事故发生的原因,讨论有效避免的措施等。

近年来,中国民航飞行员协会不断健全组织机构,建立了华北、华东、中南和东北地区代表处,积极开展协会各项活动,积极发展会员。聚集了在飞行安全与新技术应用等领域,具有丰富经验的飞行员和技术专家,组建了会员服务、人为因素、航空安全、空中交通、机场与环境、通用航空、品牌和出版等专业委员会,从飞行员视角出发,协助民航局政府部门和航空企业建立和完善各项飞行技术标准,积极参与分析和解决遇到的各类飞行运行问题,促进航班正常性和提高飞行安全水平。

中国民航飞行员协会也是国际驾联的成员,与国际驾联和各国飞行员协会有密切的联系与合作,在国际驾联平台上彰显中国民航发展,维护中国民航飞行员在境外飞行的合法权益。协会积极搜集国际民航和国际安全基金会安全信息与通告,通过组织各种形式,向国内各航空公司和飞行员传递国际航空安全动态和安全运行经验。

举办技术研讨会是研究航空安全管理,传递航空安全经验的一种有效形式。通过技术研讨这个平台让更多的航空公司和飞行员参与讨论,共同促进飞行技术的提高,增强安全飞行意识。据中国民航飞行员协会理事长沈泽江介绍,今年,协会还将围绕飞行安全和空中交通等议题,再次组织“空地运行研讨会”,针对外籍飞行员在中国境内空域运行问题,召开“中国外籍飞行员论坛”,以及涉及通用飞行安全的“通用航空论坛”等。(《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柏蓓)

责任编辑:马欢 000
推荐新闻:
温州空管站落实雷雨季节保障准备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