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武当山机场再战风雪 全力保障春运后半程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4-02-22 13:17: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王诗彧 通讯员何璐报道:2月20日—24日,面对新一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的严峻考验,湖北十堰武当山机场围绕“平安春运、便捷春运、温馨春运、诚信春运”的工作目标,迅速吹响抗冰雪保运行“集结号”,严格落实民航局“五早”工作要求和冬季运行相关部署,不断强化防范应对措施,全员在岗保运转、整装待发、随时待命,全力以赴积极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video:2月21日,武当山机场除冰雪视频]
 

为应对新一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2月19日下午,十堰武当山机场公司召开专题调度会,组织传达学习2月18日湖北省、十堰市关于应对新一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部署会议精神,通报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省市气象灾害指挥部办公室发布的预警信息,对天气趋势、各单位保障人员、设施设备、物资储备、航班运行等方面进行综合会商研判,提前做好冰雪天气保障各项准备工作。会后,武当山机场公司结合会议要求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应对进行了再部署、再强调,要求各单位对设施设备和保障物资进行检查确认,确保满足保障需求。针对降雪对旅客出行和机场运行造成的影响,制定专项应对策略,对机场运行、航班保障、旅客服务、除冰除雪等方面工作进行统筹部署,力争将降雪天气影响降至最低。同时,武当山机场通过各类媒体提醒旅客关注天气变化和航班动态,合理安排出行。

 

机场航空器除冰 

武当山机场迎来强降雪。

 

机场跑道除冰 

机场地勤人员在确认设备正常。

航站楼前清理积雪。

航空器除冰(本文图片、视频均由十堰武当山机场提供)

十堰武当山机场全员集结待命,所有单位增加备勤力量,2月22日在岗备勤人员达到250人以上。机场强化保障,物资准备充足,准备热吹车2台、道路铲雪车2台、手持铁锹100把、扫帚50把、劳保手套200双,储备航空煤油30吨、道面除防冰液20吨、飞机除防冰液I型22吨、II型20吨。同时,机场加强巡视,确保设备运转正常,认真开展跑道、户外设施设备巡视检查,加强户外设施设备巡视巡查,增加廊桥、客梯车等专用设备检查频次,防止因雪水渗入或低温天气导致设备运转异常。为实现场地联动,全力保通保畅,机场已与属地交通、交管、运管等部门建立应对防范联动机制,预备除雪车辆5台(套)、10余人的机动队伍和300公斤除冰盐,确保在极端天气过程中能够及时出动支援机场大道及外围道路除冰除雪,全力确保旅客顺畅出行。

武当山机场密切关注天气动态,发布天气预警信息20份,及时公布更新航班动态信息,累计为3架次延误航班的旅客提供航延餐食保障工作;常驻2台机场巴士在场,预定3家航延酒店的200个床位用于安置航延旅客。针对降雪天气可能出现道路湿滑、拥堵等造成旅客晚到机场的情况,机场加强晚到旅客服务保障工作,及时为旅客提供便捷、周到的服务。

下一步,十堰武当山机场将坚决贯彻落实湖北省及行业主管部门关于此次寒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应对防范的部署要求,密切关注低温、冰冻雨雪预警信息,压实扛牢安全责任,严守运行安全底线、严把适航标准、严控核心风险,强化应急防范应对,切实做到部署在前、防范在前、应对在前,确保机场运行平稳正常。(编辑:金杰妮 校对:王亚玲 审核:程凌)

责任编辑:lihaiyan 000
推荐新闻:
民航江苏监管局开展“五一”节前安全检查
民航江西监管局对东航技术江西分公司开...
民航上海监管局对中货航开展年度检查
书香航空|河北航空打造“书香航班”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