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首都机场2024年春运预计运送旅客750万人次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4-01-25 11:05: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张丰蘩 实习记者金杰妮 通讯员燕文颖 报道:2024年春运自1月26日开始至3月5日结束,共计40天。记者从首都机场了解到,春运期间,首都机场预计运送旅客750万人次,日均18.8万人次;保障航班4.7万架次,日均1180架次。今年春运旅客量较2023年增长约70%。


数据预测,春运首日(1月26日)客流量约19.2万人次;节前客流高峰将出现在2月8日(腊月二十九),全天进出港旅客约20.1万人次;2月10日(正月初一)客流明显回落,全天进出港旅客约15.3万人次;2月17日(正月初八)将迎来返程客流高峰,全天进出港旅客约21万人次。

今年春运,旅游团、家庭团体等相对集中,特别是老年、轮椅和儿童等特殊群体旅客数量也将多于平日。为持续深化“第一国门 让爱聚首”服务品牌,春运期间,首都机场从运行效率与服务品质两方面下手,为进出港旅客提供全流程美好出行体验。



“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官方小程序和App将于26日全新改版升级,新版本不仅在展示页面上更加丰富友好,而且服务功能上融合了旅客从家门到舱门的各个场景,实现航班查询、在线值机、餐饮购物、Wi-Fi登录、特殊旅客服务预约、临时乘机证明等旅客出行各个环节功能的一键触达。如新推出“安检物品自查”服务,可以帮助旅客提前了解所携带的物品是否合规;在“机场交通”功能里实现网约车一键打车、出租车等候时间实时显示,为到港旅客提供更多出行选择。

同时,首都机场进一步固化“爱心传递贴”“安检优排卡”等效果良好的措施以提升旅客出行体验。针对冬季旅客携带防寒物品多杂的情况,在安检引导台推出一次性“爱心袋”,防止旅客物品污损;持续关注老年、轮椅等特殊旅客群体,在及时提供全流程的帮助和指引的同时,优化升级特殊旅客专属的“爱心休息区”,在休息区提供书法体验、剪窗花、写福字等互动活动,推出爱心陪伴、轮椅借用、冬衣寄存等便捷服务,给旅客提供更好的春节出行感受。在提升旅客的候车体验方面,首都机场完成了2号航站楼出租车候车区封闭改造和3号航站楼巴士候车区室内改造,其中,3号航站楼1号门内为市内巴士候车区,11号门内为城际巴士候车区,候车区内均设有自助售票机,并提供行李帮扶服务。

随着中国与多国间的签证互惠政策落地,今年春运出境游市场也将形成短期旺季,预计国际及地区客流量将达到141.3万人次,日均3.5万人次。针对持护照旅客,首都机场创新推出旅客Wi-Fi“护照登录”功能,旅客无需开通国际漫游接收验证码,只需在首都机场旅客Wi-Fi的认证页面选择“护照登录”,通过手机拍照上传护照照片,待系统自动识别处理并完成认证后,即可畅连无忧。同时,首都机场新开通了国际航班自助值机服务,乘坐国泰航空、日本航空、澳门航空的旅客可在3号航站楼享受便捷自助值机体验。



春运期间,首都机场客流量较平日有所增长。以上为春运期间的首都机场。(记者汪洋/摄)

为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首都机场在2号和3号航站楼倾情打造“新春游园会”主题节日景观。元宵节期间,还将搭配“新春游园会”主题景观举办猜灯谜等节日民俗活动。不仅如此,2月2日—214日,首都机场还将开展“辰龙祥瑞 福临旅程”主题营销活动,推出覆盖餐饮、零售多品类的满减优惠,以及现场“打卡抽奖”“定制明信片投递”等多种互动活动,让旅途倍增趣味和温馨。

春运期间,首都机场客流量较平日有所增长,首都机场提示旅客应尽早抵达机场,为后续值机和安检预留充足的时间。(编辑:孙文瑾 校对:李季威 审核:韩磊)

责任编辑:xuhaocun 000
推荐新闻:
民航上海监管局对中货航开展年度检查
书香航空|河北航空打造“书香航班”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