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长春机场“一团一策”服务 全力做好团队旅客服务保障工作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3-05-29 16:58: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李恒 报道:4月以来,长春机场平均每天完成15个团队旅客保障任务,针对不同团队旅客出行特点,长春机场实行“一团一策”定制服务方式,全力提升团队旅客服务品质。

结合国内旅游市场需求热度,长春机场与省内多家旅行社建立互联互通沟通机制,推出“一捷三专”服务,即通过“提前打印团队旅客登机牌、设置专属柜台、开设专人对接、提供专属彩色行李条丝带”方式,实现了平均每10人团队可节约5分钟左右等待时间,为旅游团队旅客带来更加便捷的出行体验。

随着国内各大体育赛事陆续开赛,长春机场运动员团队出行数量持续增加。为做好运动员团队出行保障服务,长春机场针对运动员团队托运行李总量大、超规超重行李占比多,操作空间有限、出行时间紧张等难点问题。采取“两加”服务措施。一是“加倍”,即根据客流动态,实时调整增开值机柜台数量,扩大工作操作面积,实现多个柜台同时集中办理团队旅客;二是“加强”,针对运动员团队到达机场时间集中、托运行李多,合理安排现场各方资源,选派业务骨干组成专门保障队伍,为运动员团队旅客打造无忧、畅通的出行体验。

面对儿童研学团队出行量增多现象,长春机场全方位优化乘机流程,推出“三提前”服务。一是提前组织保障人员掌握不同航空公司新规定,确保对各项规章“早知尽知”,提升高峰时刻的乘机手续办理效率;二是在儿童研学团队到达长春机场后,开设“绿色通道”方式,进行登机牌集中打印,确保值机顺畅,避免人流大量集中;三是针对新航季雷雨天气特点,提前掌握天气信息,做好各类突发情况的应急保障预案,让“研学儿童”出行更安全。编辑:张彤 校对:孙文瑾 审核:程凌

责任编辑:zhangtong 000
推荐新闻: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