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首都机场旅业公司航站楼一站式服务中心正式启用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3-05-26 16:57: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杨宇、石悦 报道:近日,首都机场旅业公司航站楼一站式服务中心在首都机场3号航站楼客户家园正式启用。该中心为航站楼全体航司、商户、合约商等驻场单位提供涉及运行/租赁、信息、工具/设备、安全、施工五大类共计二十二项业务的“一站式”申办平台。

服务途径统一 打造“一站式”服务地图

“一站式服务中心”秉持“一窗办理、一次交接、一处办结”的服务理念,以“服务好为旅客服务的人”为依托,聚焦驻场单位的“急难愁盼”和“关键小事”。

“以前办业务不知道去哪儿,也不知道问谁,现在客户家园解决了所有问题,太方便了。”前来办理施工手续的李师傅如是说,他在客户家园仅用了10多分钟,就办好了全部手续。旅业公司打破信息壁垒,缩短办事空间距离,让办理人员能够快速定位,从“到哪儿去”变为“就近办”。一张张流程图拼接成了航站楼服务新地图,同时也打造成具有辨识度的航站楼服务“新门户”。

服务标准统一 依托“目录链”夯实标准基石

旅业公司聚焦航站楼运行保障业务办理过程中高频项目需求,并结合相关部门职责、申请规范,审批流程之间的对应关系,整合资源、汇编形成《航站楼一站式服务中心业务办理指南》。该指南内容丰富实用,可操作性强。指南中明确标注业务办理流程及所需材料,为经办人员提供有效指导。同时为进一步提升员工业务水平,提高办事效率,该模块对客户家园工作人员开展了专项培训。

服务效率统一 坚持“数据”赋能加速提质增效

为了让数据表格“多走路”,让驻场单位“少跑腿”,旅业公司变繁为简,通过数字化流转有效解决困扰办事人员多年的办事慢、来回跑等问题。持续推进“一件事一次办”的业务改革。通过线上加线下“双引擎”实现双“受理”,同时进一步精简填报材料、缩短各项业务线上审批流转时间。真正意义上让驻场单位体验客户家园“一站式”服务的速度与温度。据统计,服务中心试运行仅3天,客户家园就接待业务办理人员近20人次,工作效率和客户满意度均有较大提高。

近年来,旅业公司紧紧围绕首都机场命运共同体建设的发展理念,积极构建与各驻场单位的命运共同体,持续高效与各驻场单位共谋发展、共同打造一流的服务品牌,让客户感知价值,让旅客感受服务,让自身得到提高。(编辑:张薇,校对:孙文瑾,审核:程凌)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