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首都机场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聚焦“三新一高”开展专题学习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2-11-25 17:28: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赵琪、刘芳 报道:11月25日上午,首都机场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二次专题学习会,聚焦“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开展学习,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分论部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七部分“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相关内容,首都机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长益主持会议并讲话,首都机场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首都机场股份公司总经理韩志亮,首都机场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郏建青分别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把高质量发展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是党的二十大报告作出的一个新的重大论断。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也是党的二十大报告重申的一项重要原则。二十大报告明确首要任务、强调第一要务,深刻揭示经济现代化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物质基础,高质量发展关系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全局,体现了我们党始终把经济工作作为中心工作的战略定力。

会议强调,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理解高质量发展的丰富内涵,聚焦实现高质量发展主题,把新发展理念贯彻到企业改革发展的全过程和各领域,着力解决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问题,着力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切实把实现集团高质量发展融入到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大局中,把推进集团迈向世界一流融入到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未来五年目标的大局中。

会议要求,全集团要加快推进制度建设。一要提升总部治理能力。强化集团总部战略引领、风险管控与管理赋能定位,明确集团总部部门定位。健全业务主体治理结构,完善企业治理制度,确保“授得准、接得住、管得好”。二要加快推进分类管理。按照集团发展战略和业务布局安排,根据业务成熟度和贡献率,制定差异化管控的指导原则,确定合理的管控界面。持续深化差异化分类考核,细化考核分类标准、明确考核导向。三要持续完善配套机制。强化激励约束,围绕战略进行资源配置,强化预算、投资、绩效考核对战略的支持作用。优化完善三项制度、人力资源绩效管理、容错纠错等机制,最大限度调动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会议要求,各单位经营管理人员要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一要胸怀“两个大局”,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始终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秉承开拓者、精进者、服务者、合作者和学习者精神,确保企业政治效应、社会效应与经济效应高度统一。二要能够充分理解集团发展战略、坚决拥护集团发展战略、坚定执行集团发展战略,将个人的职业规划统一到企业的发展目标上。三要转变观念,协力推进集团发展战略落地。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价值创造”这条主线上。要主动思考自身在集团战略落地中如何创造价值、如何落实责任、如何提升能力、如何担当进取,如何充分发挥自身才干引领企业创新发展,形成工作合力,朝着既定目标,尽快取得阶段性成果。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一要进一步完善战略研究成果,对标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目标和做出的战略安排,综合分析研判新时代新征程集团发展的阶段性特征,深入分析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集团公司的具体体现,系统分析集团公司发展问题的具体表现。二要按照发展战略要求谋划下一阶段工作。要以“价值创造”为准绳,“客户需求”为导向,“世界一流”为目标,研究具体业务发展策略。三要深入研究细化战略落地的关键指标和工作措施,明确时间表、任务书和路线图,在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更大更好的成效,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的机场产业集团。

会议围绕高质量发展的内涵和特征、首都机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三个转变”、疫情形势下确定集团高质量发展的路径方向、方法举措等内容,开展深入研讨交流,为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

责任编辑:xuhaocun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