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首都机场餐饮公司高标准落实疫情防控,严要求守牢安全防线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2-05-13 21:07: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刘子茜 报道:根据北京市疫情防控要求,“五一”假期后餐饮经营单位堂食服务继续暂停堂食。对此,首都机场餐饮商圈从“重思想稳大局”和“抓行动盯细节”两方面入手,做到安全运行与疫情防控“两手抓、两手硬”。

 

  迅速传达部署,全面提高站位。5月3日以来,餐饮公司坚决落实北京疾控中心关于暂停堂食的要求,将重点内容细分拆解,明确防控措施。为确保暂停堂食后餐饮商圈安全平稳运行,餐饮公司加强经营主体监管,坚决处理好安全与效益、安全与服务、安全与发展、安全与正常的关系。
 
  关注思想动态,确保商圈稳定运行。首都机场餐饮商圈及时了解关键岗位人员思想动态,帮助合约商解决安全管理问题、消除畏难情绪、杜绝麻痹心理。通过加强日常巡查、开展专项检查等全面掌握商圈信息,纠查店面“无后果违章”“危险源识别管控”表单等手段,商圈监察员结合实际问题与不足加强“点对点”安全教育培训,要求店面员工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继续严防死守,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等安全工作。
 
  动态调整,科学应对。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且多变的情况,为了更果断更科学更精准地做好假期保障及疫情防控工作,餐饮公司自五一假期以来,始终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和信息通报制度,各级领导带班值守,关键岗位、骨干人员在岗在位。面对暂停堂食的紧急通知,餐饮公司商户管理部及时调整一线值班力量,加强对商圈临时关闭店在动态调整营业时间的同时,加强安全检查,坚决守好安全底线,确保“运行不中断,服务不降级”。
 
  落实行动,盯紧细节。一是确保堂食暂停、安全服务不停。暂停堂食以后,商圈餐食打包量骤增。对此,餐饮公司及时提示店面对夏季极易腐烂的食材做好报废处理,正确预留餐食产量,守好舌尖上的安全。同时,商圈店面均使用一次性可降解打包盒,避免食物浪费造成环境污染。二是严抓疫情防控关键细节,重点关注冷链食品核酸检测批次报告、大功率设备除絮维保记录、店面人员核酸检测证明、应急处置预案等方面,治理安全隐患,一追到底,整改到位,确保“低位运行”期间严守商圈安全底线。
 
  首都机场餐饮商圈将继续严格把控重点环节,确保各级岗位责任落实到位,切实做好疫情防控与安全运行保障工作。
 
责任编辑:chenhongying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