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二连浩特机场公司党委:锻造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红色引擎”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08-05 15:49: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包塔娜报道:二连浩特机场公司党委现有员工120人,其中党员24人,是一支青春洋溢、朝气蓬勃、团结奋进的团队。作为对蒙最近的内陆口岸机场,近年来,在内蒙古机场集团公司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二连浩特机场公司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航工作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民航上级工作部署,围绕中心工作,坚持从思想认识上铸魂提能;压实从严治党“责任链”;发挥组织优势,凝聚群团共建“向心力”,为机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日前,在内蒙古机场集团庆祝建党100周年表彰大会上,二连浩特机场公司党委荣获2019年——2020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在建党的百年华诞受此表彰,更加鼓舞了机场公司全体员工拼搏进取、创先争优的昂扬斗志。

抓好思想认识“总开关”

机场公司党委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严把政治方向。坚持把理论学习作为提高政治建设水平的关键环节,做到学用结合,把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实地考察与理论研讨相结合,做好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期间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党建共建活动,赴二连浩特市其他国有企业学习借鉴先进经验,不断加强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提高政治素养。

机场公司党委坚持党管意识形态,做好职工群众思想引领工作。加强意识形态工作阵地建设和管理,完善舆情处置机制,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充分运用主流媒体和宣传阵地,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企业文化建设、职工队伍思想道德素质建设。大力宣传先进典型事迹,弘扬当代民航精神,传播榜样力量。做好员工思想动态分析,及时化解矛盾分歧,凝聚推动企业和谐发展的正能量。

13.jpg

抓牢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建设

机场公司党委始终把增强干部职工安全风险意识作为核心理念,狠抓管理队伍作风建设,严守安全发展底线。通过党委会、中心组学习、警示案例分析会、宣贯会等形式,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新思想新论断,强化风险意识,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全流程梳理管理职责、规章制度及操作规范,深入治理安全隐患问题,推动地方政府消除机场安全隐患,切实有效将理论学习转化为推动安全生产的有力抓手。

机场公司党委将强化党性党风党纪教育作为经常性任务来抓,从党员领导干部思想领域和意识形态入手,强化底线思维。把学习党章作为党性党风党纪教育的首要任务,开展以案为鉴警示教育,常敲警钟、常念“紧箍咒”筑牢党员干部思想堤坝。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基层,了解职工生活工作情况、收集职工意见、解决职工的困难。领导班子成员与各部门管理人员、党员开展廉政谈话,既谈工作问题、也谈思想问题,既谈自身差距、也提醒对方不足,凝聚起党员干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干事合力。

压实从严治党“责任链”

抓紧抓实从严治党“责任链”,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才能把好企业经营发展的“方向舵”。机场公司党委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过程中通过健全公司制度体系、强化监督体系、建立考核激励机制,保障企业发展任务目标的全面落实。

14.jpg

2020年4月1日庆祝二连浩特机场通航10周年

体制机制是硬约束、明规范。机场公司党委在抓制度顶层设计上,修订完善党委会议事规则,建立党委会“第一议题”制度,制定《督办管理办法》,管好安全生产经营重大决策,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航工作重要批示指示纳入首要督办任务,全面落实中央和民航上级指示精神,牢牢把准公司的政治方向和发展方向。

把完善安全管理体制机制作为安全生产的首要任务,下发《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专题任务和措施清单》及《二连浩特机场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专题任务和措施清单》,制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实施办法》《生产运行值班管理办法》《无后果违章实施方案》《安全奖惩办法》,从制度层面规范各级安全生产责任,深入开展抓作风、强三基、查隐患、无后果违章等系列安全整治,并最终将安全管理成效体现于绩效考核中,使得安全发展理念更好深入人心、贯彻于实践中。

机场公司党委坚持把党建优势转化为推进复工复产的动力。2020是极不平凡的一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波及全国,同样也给二连浩特机场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冲击。机场公司党委通过务虚会、中心组学习研讨,全面分析经营发展困局,将疫情防控工作和复工复产工作统筹谋划、共同推进,紧盯年度任务目标,从危机中捕捉和创造机遇,研究制定企业发展目标。在拓展航空市场、激发市场活力中探索出路,稳定呼和航班运力,实现了全面复工稳产;打造经呼飞精品航线“折上折”,实现了全速复工达产;激活支线航空市场,推动城市旅游产业“复活”,实现了全力复工助产。

凝聚群团共建“向心力”

以党建带群建,更好地发挥群团组织桥梁和纽带作用,形成助力企业攻坚克难的强大力量。在疫情大考下,作为口岸机场,既要织密“内防反弹”防线、也要筑牢“外防输入”防线。机场公司党委在贯彻落实地方政府和集团公司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基础上,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8个专项工作组,全面动员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及时调减国内航班,全面暂停国际航班。组织疫苗接种工作,机场公司员工及驻场单位、合约商员工应接尽接实现100%,构筑起口岸机场防线免疫屏障。关键时刻,机场公司党委迅速响应集团公司号召,主动请战派员支援呼和浩特机场国际进港航班经停保障任务。作为出征的医务工作者何淑艳,面对境外疫情输入传播风险,义无反顾,仍旧选择逆行而上,成为了众多绽放在战疫一线的“铿锵玫瑰”。

15.jpg

群团共建凝聚抗疫力量(本文图片均由包塔娜拍摄)

各党支部闻令而动,成立党员突击队,全体党员积极响应,化身防疫“战士”。机场公司团委成立青年突击队,党员和青年团员们主动承担员工测温、环境卫生消杀、防疫知识培训宣传、防疫物资采购等工作,一面面鲜红的旗帜逆风而扬。广大职工积极响应,克服困难,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在防疫第一线。职工们还自制验证隔离屏、鞋底消毒毯、证件消毒盒,小小发明为阻断疫情传播解决了“大问题”。在机场公司党委的团结引领下,更加坚定了广大职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和信心。

回望过往奋斗路,眺望前方前进路,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机场公司党委将保持坚定的政治方向,凝心聚力,务实笃行,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引领机场公司在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上阔步前进,奋力谱写口岸机场更加绚丽的篇章。

责任编辑:chenhongying 000
推荐新闻:
书香航空|河北航空打造“书香航班”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