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青岛机场开展八一“青”易飞特色服务活动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07-31 18:31:00

《中国民航报》、 中国民航网 记者许晓泓 通讯员王昆 报道:为持续助力青岛市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及双拥模范城建设,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努力为实现强军梦、强国梦凝聚强大力量作出更积极贡献。青岛机场新近组织开展了八一“青”易飞建军94周年特色服务活动。 

青岛机场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围绕纪念建军 94 周年这一主题,大力宣传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国防和军队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加大双拥宣传力度,在青岛机场候机楼内外和公共停车场多处显著位置营造浓厚双拥氛围,激发爱国拥军情怀。 

为持续深化军人“四优”服务,青岛机场在军方和民航有关单位指导支持下,在集团公司党委领导下,进一步深入践行“真情服务”“全员服务”理念,积极统筹协调资源、创新服务举措,携手驻场航空公司,于青岛机场转场即转型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进一步提升服务品质,持续为军人、《荣军卡》持卡人随行家属航空出行提供依法优先、优质、优待、优惠的“四优”服务。 

(一)优先服务 

1.优先值机 

在办理值机手续时,值机员将根据以上有效证件优先办理值机手续,在登机牌上张贴“军人依法优先”贴条,方便后续安检、登机等工作人员快速识别。其中,流亭机场的机场代理航班、东航、山航、青岛航航班分别设B14、D14、A16、C16值机柜台为“军人依法优先”值机柜台;8月12日转场后胶东机场的机场代理航班、东航、山航、青岛航航班分别计划设K10、J12、Q01、H09值机柜台为“军人依法优先”值机柜台。 

2.优先安检 

在安检环节,工作人员将对持证人及随行家属进行引导。优先对象凭张贴“军人依法优先”标识的登机牌使用该通道,安检人员依据《民用航空安全检查规则》优先为其执行安检程序。其中,流亭机场的T1航站楼1号头等舱安检通道(近A岛值机柜台)和T2航站楼15号头等舱安检通道为“军人依法优先”安检通道;8月12日转场后胶东机场的国内出发9号、36号安检通道为“军人依法优先”安检通道。 

3.优先登机(乘车) 

在登机口、机场巴士售票柜台、长途售票柜台及巴士乘车区、出租车派发区均设置“军人依法优先”标识牌。优先对象可凭借“军人依法优先”标识的登机牌、有效证件依序优先登机、购票、乘车(军残旅客持证免票乘坐机场巴士、长途客运半价)等。 

(二)优质服务 

因事临时召回、紧急军事任务外出的官兵可优先候补。航班取消、延误的,在有配餐或住宿安排情况下,予以优先办理;军人旅客享有优先排序升舱、重新预订服务。 

 

 

 

 

 

 

 

(三)优待服务 

持有效证件人员及随行家属同样享受优先值机、安检、登机、乘车、候补和取运行李等服务。 

(四)优惠服务 

青岛机场(流亭)12家驻场商户的34家店铺,于营业时间牌上张贴“军人优惠” 标识,为有效证件持有者及随行家属提供实实在在的优惠服务。其中包括餐饮店面17家,零售及品牌零售店面17家,覆盖近百种商品。8月12日胶东机场正式投入运行后,还将有更多商铺、更丰富的商品品类和更大的优惠力度,以更好地落实军人优惠服务。 

 

青岛(流亭)机场军人优惠商家列表

餐饮类 

序号 

商户名称 

优惠活动 

米芝莲 

五折优惠 

重庆小面 

五折优惠 

老鸭汤粉 

五折优惠 

阳光咖啡厅 

七折优惠 

兰芳园 

七折优惠 

微时光咖啡 

正价套餐七折优惠 

紫悦缘·青岛名小吃 

七折优惠 

紫悦·青岛小面馆 

七折优惠 

紫悦楼·山东名小吃 

七折优惠 

10 

韩式拌饭 

七折优惠 

11 

汉堡包 

七折优惠 

12 

青岛啤酒空港客厅 

七折优惠 

13 

陇兴楼 

正价套餐七折优惠 

14 

茗语咖啡 

除限价套餐外全场八折优惠 

15 

朗园咖啡 

八五折优惠 

16 

百思特 

咖啡茶沙冰奶昔等现做饮品享受七折优惠 

17 

美食广场 

军人用餐享受优惠价 

零售类 

序号 

商户名称 

优惠活动 

统联商场 

全场八折优惠 

知君兴航商场 

九折优惠后再做200减50、 300减80、 500减150满减活动(不包含烟酒和饮料) 

知君青岛崂山茶 

八折优惠 

福泉商场 

全场正价八五折优惠(限价商品和烟草除外) 

福泉啤酒吧 

全场正价八五折优惠(限价商品和烟草除外) 

福泉扒鸡店 

全场正价八五折优惠(限价商品和烟草除外) 

福泉海参店 

全场正价八五折优惠(限价商品和烟草除外) 

责任编辑:lihaiyan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