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浙江机场:“五一”航空客流量预计超百万人次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04-27 15:30:00

杭州机场停机坪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赵瑜 通讯员赵欧阳 报道:进入夏航季以后,浙江各机场航班量均有较大增长。目前根据航班相关情况预测,旅游出行叠加补偿式返乡客流,今年“五一”假期浙江机场将出现出行高峰,预计迎来约110万旅客,同比2019年“五一”小长假日均增长约12%。客流高峰将出现在节日首尾两天,预计将超过22万人次。其中杭州机场国内航班量同比2019年增长约16%。在没有国际地区航班的情况下,仅国内旅客量预计就能恢复至2019年同期整体水平,估计将突破60万。浙江省机场集团主动把握市场复苏机遇,积极与航空公司沟通,持续引入宽体机运营北京、广州、深圳、成都、三亚、西安等航线,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杭州机场停机坪

杭州机场航站楼(本文图片均由杭州机场提供)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五一”客流高峰,浙江省机场集团推出四大项服务举措,为旅客营造快捷、轻松、温馨的出行氛围。

一是优化旅客乘机信息服务。上线“民航易安检”小程序,该小程序由全国各大机场百余位安检业务精英共同提供信息、数据支持,联合为旅客提供线上安检知识查询及机场、航空公司关联问题求助问答服务,方便旅客随时查询出行物品是否可以携带以及各类安检乘机帮助信息。

二是特殊旅客服务暖心升级。宁波机场推出阳光帮“畅行”接力服务,“五一”期间需要帮助的特殊旅客可以在阳光服务台免费领取“畅行服务卡”,就能在宁波机场、轨道交通、客运中心、汽车南站得到一路畅行的帮扶服务。台州机场设立老年旅客爱心接待站及预约热线,提供“门到门”和“主动+预约”的一站式爱心服务。衢州机场在客检通道增设婴儿座椅,方便带宝宝的旅客过检。

三是提升快线航班保障品质。“五一”期间,杭州机场多措并举提升精品快线航班保障效率品质。优化标识提高旅客引导效率,设置安检快线通道、布置差异化安检提高旅客过检效率,聚焦快线航班餐食服务的“精”与“快”。与此同时,优化调整精品快线航班时刻,杭州至北京每天共计16班,共13个出港航班时刻优化调整成整点,提升旅客出行体验。

四是打造创新服务产品。舟山机场推出“海岛快巴”2.0航空特色服务,在去年开通的“舟山机场—东极”“舟山机场—嵊泗菜园”外,今年新增了“舟山机场—嵊泗菜园—枸杞岛”通航快线,5月1日至10月31日期间,为旅客提供安全畅通、便捷舒适的岛际飞行体验。义乌机场联合华夏航空将在“五一”期间推出跨航司通程产品,旅客乘坐华夏航空通程航班在义乌机场中转,可一票到底、行李直挂,实现中转高效出行。

此外,得益于疫情有效遏制,浙江机场客货量第一季度总体恢复情况较好。客运方面,浙江机场一季度生产运输情况持续回暖,特别是三月份呈现强劲向上态势,基本恢复至2019年同期水平,其中国内客运量方面,增幅达到9%,特别是杭州机场,国内客运恢复实现两位数增幅,进一步体现国内大循环新发展格局逐步常态化。货运方面,浙江机场一季度全线飘红,实现货运量27万吨,较2020年、2019年同期增幅超过30%,特别是国际板块,累计完成货运量5万吨,增幅超过100%,实现大幅增长。

责任编辑:jinjieni 000
推荐新闻: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