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试飞:6家航司 6种机型整装待发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01-20 14:41: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何丹 报道:1月20日,记者从成都天府国际机场获悉,1月22日,历经4年多建设的天府机场将迎来试飞。目前,6家航空公司,6种机型已整装待发。

 

川航

空客A330-300 “成都大运号”彩绘飞机

A330飞机是川航执飞国际航线助力机型。“成都大运号”飞机拥有301个客座,是双通道远程宽体客机。机身喷绘图案除大运会Logo外,还印有三只憨态可掬的大熊猫。“成都大运号”是一架能代表成都形象、具有四川特色的飞机,也是川航“熊猫之路”对外开放交流的一张名片,通过它也表达了我们对天府新机场未来高品质运营的祝福。

此次川航精心派遣具有丰富飞行经验的专业机组:川航总飞行师王兴华带队,“中国民航英雄机长”、川航副总飞行师刘传健,川航飞行部总经理黄显涛,以及资深机长吴奇志、古楠等参与保障,他们安全飞行小时数均在1万小时以上。

国航

波音747-8洲际客机

    该机型是波音747系列的新机型,机身较波音747-400型长5.5米,其航程可达到14815千米,可连接世界上的所有主要城市。

国航选派飞行总队747机队副大队长何小虎、总部飞行技术管理部747机型检查员郝兵、以及中队长周再明、廉欣组成试飞机组,由何小虎任带队机长。试飞机组成员大部分曾参加大兴机场试飞及首航任务,具备一流的试飞技术能力。

成都航空

ARJ21“中国梦”彩绘机

这架“中国梦”涂装的ARJ21飞机是我国首款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喷气式支线客机,拥有90个座位,为全经济舱布局。这架机的涂装设计运用简洁抽象的几何图形勾勒出成都锦绣天府塔、安顺廊桥、上海环球金融中心、中国馆、北京央视大厦的形象。这几个代表性的建筑印证着祖国高速发展的强大态势,展现我国经济发展的巨大成就,寓意着成都航空为国产民机事业发展、为实现美丽“中国梦”而勇于担当的民族情怀。

参与此次试飞仪式任务的3位飞行员他们分别是成都航空国产民机高级专务张放,民航四川安全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孙文胜,成都航空副总飞行师刘波。其中,张放机长作为中国民航首位专职试飞员,曾经试飞过ARJ21、空客A380、波音787-8等40余种机型,他也是成都航空ARJ21飞机首航航班机长。可以说成都航空派出了超强阵容,为的就是确保此次试飞任务圆满完成。

东航

波音777-300ER“进博号”彩绘飞机

“进博号”选定东航目前机型最大、航程最远、搭载全球领先客舱服务系统的旗舰宽体机型——波音777-300ER,这也是东航首架波音777彩绘机。   “进博号”彩绘机以进博主色调为基色,机身绘制了吉祥物熊猫“进宝”、进博会场馆国家会展中心“四叶草”、进博会标志和“新时代、共享未来”的进博口号等设计元素。

此次验证试飞,是“进博号”和“进宝”第二次回到家乡成都,机身上憨态可掬的“进宝”手举四叶草,向即将展翅腾空的“神鸟”天府机场送来诚挚祝福。

东航将选派东航股份飞管部总经理、一级飞行员刘志敏,东航股份上海飞行部副总经理、一级飞行员蔡晖,东航股份飞管部二级飞行员王磊组成试飞机组。同时,为大力推进航行新技术的应用,东航还组成了验证试飞专业保障团队。

南航

空客A380

空客A380机型是民航客机中对机场跑道长度、跑道宽度及道面强度要求最高的,是全世界最有代表性的机型。南航作为国有三大骨干航空运输企业之一和目前国内唯一运营A380的航空公司,此次派出“空中巨无霸”登场能最大限度地综合检验天府国际机场4F级保障能力。

南航专门选派了曾于2019年5月和2019年9月圆满执行北京大兴国际机场A380试飞和首航任务的张弢作为责任机长,与大兴机场首航“搭档”巨晓峰机长和2名资深副驾驶组成主试飞机组,共同完成此次A380试飞任务,机组成员们均具有丰富的飞行经历。

祥鹏航空

波音737-800客机

    波音737-800是祥鹏航空主流机型之一。该机型的特点为技术成熟、安全系数高,对于国际和国内的短程运行,该机型性能优异,经济性高。

    祥鹏航空试飞机组由飞行部总飞行师刘杰带队。刘杰总飞行时间超过1万小时。

 

 

 

 

 

责任编辑:lihaiyan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