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共建共赢 大兴机场党建联建联席委员会成立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9-24 14:35: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戴邢英 报道:为了以更大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党建联建服务中心工作、服务驻场单位、服务驻场员工,9月23日,大兴机场携手各驻场单位联合成立党建联建联席委员会。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党委书记刘锋,民航大兴机场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侯献龙,首都机场集团公司党委书记宋胜利,首都机场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正职级)、大兴机场总经理、大兴机场建设指挥部总指挥姚亚波等出席委员会成立仪式。仪式由大兴机场党委书记李勇兵主持。

图片3_副本.png

刘锋代表华北局对联席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习总书记在大兴机场开航时强调,既要高质量建设大兴机场,更要高水平运营大兴机场。这是我们建设、运营大兴机场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大兴机场驻场单位多,每个单位的工作成效都与能否实现大兴机场的高水平运营息息相关。各单位要借助联席委员会这一平台,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努力实现高水平运营大兴机场的目标。就如何更好地推进委员会下一步工作,为大兴机场高水平运营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刘锋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把委员会打造成党建学习研究的“讲台”,二是把委员会打造成党建实践活动的“舞台”,三是把委员会打造成展示党建工作成果的“展台”。

宋胜利代表集团公司对联席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对广大干部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一年来大兴机场各驻场单位不忘习总书记的殷切嘱托,牢记职责使命,秉承大兴机场命运共同体理念,同心同德,团结协作,风雨同舟,不仅为高水平运营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也让广大旅客感受到了美好航空出行体验。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各单位守望相助,坚决打赢新国门疫情防控阻击战、总体战。在风险挑战面前,各单位党组织领导核心政治核心作用得到了充分的发挥和展现。围绕大兴机场各领域各单位各级党组织如何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担负起组织领导责任,宋胜利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凝聚共驻共建、互联互通共识;二是要建立开放性的互联互通互动平台;三是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切实推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

姚亚波代表大兴机场、大兴机场建设指挥部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大家在大兴机场建设投运阶段风雨同舟、和衷共济的成功实践和丰硕成果充分表明:“精诚团结、勠力同心、大兴一心”是我们协同作战、攻坚克难、战无不胜的重要经验和法宝,也是我们携手并肩、同心同行、共创未来的必由之路。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姚亚波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坚持党建引领,坚决服务好发展大局;二是坚持共商共建,以务实协作推动深度融合;三是坚持需求导向,全面做精做细员工服务;四是坚持先闯先试,以实干作风打好基础起好步。

会上,大兴机场建设指挥部党委书记罗辑宣读《大兴机场党建联建工作方案》,参会单位集体表决通过《大兴机场党建联建工作方案》,标志着大兴机场党建联建联席委员会正式成立。随后,南航北京分公司党委书记柳征,东航北京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冯亿峰,中联航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柴强,厦航北京分公司党委书记陈春虎等轮值主任委员单位领导依次发言,分别从不同角度表达了对联席委员会成立的期许、对近期工作的设想以及对未来前景的展望。

接下来,大兴机场、大兴机场建设指挥部将充分发挥好首届轮值主任委员单位作用,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安排,打造有影响、有特色、有成效的“大党建”工作格局,营造“工作一盘棋、服务一张网、党建一家亲”的浓厚氛围,推动实现共建共享、共赢共荣,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大兴机场副总经理朱文欣、党委副书记冯建中,大兴机场海关、大兴机场边检站、武警执勤第十五支队、华北空管局大兴空管中心、首都机场公安局、首都航、河北航、奥凯航、吉祥航、春秋航、江西航、中航油空港(北京)石油公司、北京航信、京雄城际大兴机场站、北京轨道运营公司、首中停车、机场医院、货运办、临空发展、旅业公司、贵宾公司、商贸公司、广告公司、餐饮公司、首维公司、首新地服、公务机公司、大兴航食、物业公司、动力能源、安保公司、机场巴士公司等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仪式并共同见证联席委员会成立。

责任编辑:sunwenjin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