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和北京大兴机场第1000万名旅客一起飞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9-22 18:38:00

9月22日,北京,晴,当日距离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开航一周年还有三天,准备从北京前往上海的聂先生成为大兴机场的第1000万名旅客。记者当天与聂先生一道搭乘了南航CZ8887航班,实地体验了下南航和大兴机场的相关服务。

nEO_IMG_乘务员为旅客发放小蛋糕 历杰 摄.jpg 

乘务员为旅客发放小蛋糕(历杰/摄) 

nEO_IMG_南航工作人员在CZ8887航班登机口发放纪念品.jpg

南航工作人员在CZ8887航班登机口发放纪念品许晓泓/摄)

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乘机出行,最大的变化是人人都戴着口罩,在大兴机场安检处,有工作人员提醒旅客,在人脸识别和行李过检时摘下口罩,考虑到一些旅客对防护的在意,他们说的是请从一侧摘下口罩即可。

nEO_IMG_乘务员戴着一次性手套为旅客提供餐食服务.jpg

乘务员戴着一次性手套为旅客提供餐食服务许晓泓/摄)

在登机口,南航工作人员会为每一名旅客测量体温,在廊桥上还有专人为旅客提供手消,满足不能携带酒精消毒液进机场的旅客的需求。

同样的谨慎出现在航班上,旅客的除主食以外的餐盒和矿泉水都提前放置在旅客座位前,方便旅客错时就餐。乘务员在发放热餐和饮料时,均佩戴一次性手套。

nEO_IMG_大兴机场和南航领导向大兴机场第1000万名旅客赠送礼物.jpg

大兴机场和南航领导向大兴机场第1000万名旅客赠送礼物许晓泓/摄)

聂先生在大兴机场旅客吞吐量突破1000万人次的活动上表示,这是他第一次到大兴机场,切身感受到了大兴机场的便捷、舒适和优质服务。他特别点到的是大兴机场快轨,从城区的草桥到大兴机场的时间还不到20分钟,这一点记者也是深有体会,早晨7时从北京西边的差不多是石景山、海淀、丰台三区交界处的家中出发,步行至地铁站,再换乘两次到达大兴机场,全程时间不过1小时30分钟,比去朝阳区和丰台区交界处的单位上班只多了10分钟。

nEO_IMG_大兴机场第1000万名旅客在机上切蛋糕 历杰 摄.jpg

大兴机场第1000万名旅客在机上切蛋糕(历杰/摄)

沾聂先生的光,记者和其他搭乘CZ8887航班的旅客都收到了南航和大兴机场准备的纪念品。南航在登机口的欢迎柜台为旅客准备了环保袋、明信片等小礼物,大兴机场的礼品袋里则有专属冰箱贴和马克杯。南航给CZ8887航班旅客的最大惊喜是选用了刚亮相没几天的进博号飞机执飞。

nEO_IMG_南航进博号飞机的行李架、壁板及全舱座椅头巾装饰都采用了进博会的熊猫“进宝”和四叶草   历杰 摄.jpg

南航进博号飞机的行李架、壁板及全舱座椅头巾装饰都采用了进博会的熊猫“进宝”和四叶草(历杰/摄)

一上飞机,行李架和头贴上的进宝和四叶草让人眼前一亮,这也是进博号飞机在大兴机场的初次亮相。根据安排,其稍后将主要执行北京大兴到上海、长沙和重庆的航班。在旅客都落座后,机上广播响起,乘务组介绍了南航进博号飞机的设计元素,及其彩绘代表的美好寓意与祝愿。南航还特别将这个航班命名为“携手南航,飞向美好未来”主题航班。

nEO_IMG_旅客侯先生通过参与机上有奖问答拿到了一架南航380机模  历杰 摄.jpg

旅客侯先生通过参与机上有奖问答拿到了一架南航380机模(历杰/摄)

飞机平稳飞行,完成餐食服务环节后,主题航班活动开始了,乘务组组织了关于进博会和南航进博号飞机的有奖问题问答,旅客们踊跃参与,拿到了空客A380飞机模型的华为员工侯先生表示,南航进博号彩绘飞机喷涂和机上装饰很新,是一种非常好的传播方式,“真正能够体现一个国家的强大,经济、工业、科技是基础,真正能把中国传扬出去的就是文化”。有奖问答结束后,每一位旅客还获得了南航为大兴机场旅客吞吐量破千万准备的蛋糕。

作为大兴机场最大的基地航空公司,南航目前每天在大兴机场执行220个左右的航班,前往45个目的地。今年冬春航季换季后,其在首都机场的最后四条航线将全部转到大兴机场,届时其在大兴机场的通航航点将增加到48个,所有的航班量有望增加到每天328班。

nEO_IMG_南航营销委副主任肖勇接受媒体采访.jpg

南航营销委副主任肖勇接受媒体采访许晓泓/摄)

南航营销委副主任肖勇介绍,他们目前在京沪航线执飞每天5班,全部转场大兴机场后,他们在做好广深方向的快线的同时,讲进一步完善好航线网络,加大华东和西南市场,包括上海、杭州和成都等地的航班密度。

nEO_IMG_南航进博号彩绘飞机在大兴机场的第一次亮相.jpg

南航进博号彩绘飞机在大兴机场的第一次亮相(许晓泓/摄)

和之前预想的航班上座率可能多少受到疫情影响不同,CZ8887航班几乎满座,同行的媒体朋友想找个靠窗边的空位都没有找到。当班乘务长南航北京分公司客舱部的关钰凡告诉记者,疫情复航后其执飞的航班客座率在逐渐恢复,所有的航线客座率都在80%以上的水平,“今天的航班特别满,不光是经济舱,头等舱的旅客也是满的”。

nEO_IMG_南航北京分公司乘务长关钰凡在介绍进博号彩绘飞机.jpg

南航北京分公司乘务长关钰凡在介绍进博号彩绘飞机许晓泓/摄)

在飞机上,聂先生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乘务组手绘的一幅绘画作品。在机上接受媒体采访时,他说自己不仅成为大兴机场第1000万名旅客,还赶上了南航进博号飞机的大兴机场首航,是喜上加喜,双重惊喜。期待在未来,更多的旅客和聂先生一样,能在选择大兴机场出行时感受到快捷、舒适和优质的服务,机场和包括南航在内的各家驻场航空公司一起,为旅客带来更多惊喜。(《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许晓泓)

 

责任编辑:sunwenjin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