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长春机场安检部收到一封感谢信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7-03 20:08: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张颖 报道:7月1日,长春机场安全检查部收到一封感谢信,信中旅客徐女士表扬长春机场安检员白健雄热心助人、认真工作,字里行间充满了感激之情和对长春机场的赞美之词。

6月8日,旅客徐女士乘坐CZ6145前往北京,同行的还有即将参加考试的儿子。徐女士由于个人原因导致行李没能托运,到达安检通道时已经接近登机时间。在安全检查时,箱子里的超限化妆品又让她陷入两难的境地:改签意味着当天无法到达北京,可能会影响后续的行程;化妆品又都是昂贵的品牌,自弃又舍不得。通道长白健雄了解到情况后,表示会帮助徐女士邮寄化妆品,并和徐女士交换了电话号码,反复叮嘱她稍后发送地址信息,同时,快速确认旅客登机信息,将旅客送至登机口。深受感动的徐女士连连感谢白健雄,并在登机后发了一条感谢的朋友圈动态,她说:“多亏小伙子的热心帮助我才顺利登上飞机,感恩、感谢!”

白健雄在收到徐女士的邮寄地址后,迅速联系快递,帮助旅客邮寄了化妆品,这对于他来说是一项熟练的“业务”,经常会有旅客携带超限但来不及托运的物品,每次遇到他都会和旅客互加微信,帮助旅客进行邮寄,微信里也渐渐的累积了许多旅客。他没有想到自己点滴的帮助却感动了徐女士,他说:“我只是想如果当时是我一定希望有人帮忙,而我又恰巧能够帮到,何乐而不为呢!”就是这样朴实的“举手之劳”让旅客感受到了浓浓真情。

随着践行“真情服务”在全民航的落地开花,安检员工也越来越深入思考“真情”的含义。在安检人的眼里,严格检查和真情服务并不矛盾,严格检查保旅客平安出行,真情服务换旅客真心理解,许多安检员会在工作中“举手之劳”帮助旅客,也渐渐学会换位思考急旅客之所急,不断将服务延伸,换来了旅客的声声感谢和句句赞美。这一封感谢信承载着旅客对安检员深深的谢意,也感动着每一名安检员,正如徐女士所说:“有时候你的举手之劳,别人会记在心里感激一辈子。”

责任编辑:lihaiyan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