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赵欣茹:夏季机坪上的优秀“烤生”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6-30 17:34:00

夏至,才是真正的迎来夏天,滚滚热浪也随之到来。炎炎夏日,在机坪上工作是一种怎样的体验?“脚就像踩在火焰山上,滚滚热浪,扑面袭来,就好像蒸桑拿一样。”首都机场航空器监护员赵欣茹微笑着说道。尽管此时汗水已经打湿了她的衣衫,但是这对于飞机监护员来说,这是他们每年必经的“高烤”。高温、暴晒,在机坪这个特殊场所上,这炎热的夏季是监护员们每年都必要经历炙热高温的大“烤”。

0c88289848e5ef5ce70709877f60fbd.jpg

笑容是最好的消暑用品

赵欣茹的一天往往是这样开始的。“航空器监护员赵欣茹,226机位8:35到岗,已按时到位。”随后,赵欣茹收起自己的勤务手机,静静的伫立在廊桥旁,细致的观察着工作岗位的周边环境。不一会,翱翔于蓝天之上的“银鹰”,降落在了机坪上,缓缓滑入了机位。与此同时,赵欣茹的工作也随着飞机的入位,正式拉开了这一天的“战斗序幕”。

此时机坪上的温度随着太阳的缓缓升高也在不断上升,当你走在机坪上时,你会发现短暂的几分钟内就能感觉到汗珠在脸颊、背部慢慢滑落,此时你转身回眸,你会猛然间发现赵欣茹的身姿就像是一面旗帜,那样的直挺、笔直。在经历精神长时间的高度集中以及连续高强度站立,一丝丝疲惫的神色缓缓的爬上了赵欣茹的脸颊,但如果当你走进看,她嘴角的那一抹微笑却仍然挂在了那疲惫的脸颊上。看着赵欣茹脸上的微笑,似乎就像这燥热空气的中一阵清爽的风,仿佛这天气也没有那么炎热了。

严谨是安全的最大保障

夏日是雷雨多发季节,因天气原因造成的航班延误,是赵欣茹最不愿意看到的局面。因为飞机一旦延误,那就不仅仅是意味着飞机监护时间的延长,更意味着许多旅客因飞机延误而导致回家的步伐被放缓。因此,赵欣茹在面临航班延误时的心情是焦灼的,尽管点点的雨滴能够给她带来阵阵凉爽。赵欣茹此刻的想法是:要全力做好航班保障工作,严谨细致的观察岗位周边,给航班提供一个安全的起降环境,是她现在唯一能够做到的,因此,她要拼尽全力去做好这件事。然而,长时间的站立与精神的高度集中,使得赵欣茹更加的疲惫。尽管已经很疲惫了,但赵欣茹还是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等待飞机正常出港,因为她知道她肩上扛着的是旅客这一次出行的生命安全,是无数孩子的对父母回家的期盼,或者是父母对儿女深深的思念。

因此,赵欣茹知道在面临飞机延误时,自己不能困,精神上更不能有丝毫的放松。在6月中旬的某一个上午,赵欣茹正面临着航班延误这一特殊情况,时间一点点过去,看着炎热的太阳,仿佛要将这大地融化似的,慢慢的赵欣茹越来越疲惫了,脚脖因长时间站立已经变得有些肿胀,但此时赵欣茹为了防止因疲惫而可能产生的隐患,她从水杯中倒出了一丝水从脖颈中滑下去,在那一瞬间,她觉得没有那么疲惫了,因为她知道“此时的严谨,将会是旅客安全行程的最大保障”。

俗话说“心静自然凉”。赵欣茹曾告诉我:“当你将所有精力都投入到工作当中时,你就会在夏季的‘大考’中脱颖而出,迎接属于你心灵上的清凉。”我相信在首都机场的机坪之上,还有许多像赵欣茹这样的监护队员在面临着夏季的高温的“大考”,但是我相信他们也会像赵欣茹一样,用自己的严谨和微笑去带给旅客们夏季的“清凉”。(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刘飞)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