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襄阳机场消防支队春季训练兵练阶段性考核工作亮点纷呈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5-22 14:46:00

f1.jpg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陈佳文 报道:炎炎烈日练兵酣,厉兵秣马正当时。为深入推进全员春季练兵活动,进一步效验消防支队春季训练成果,锻造消防救援精兵,提升队伍综合素质。5月21至22日,襄阳机场消防支队针对春季训练第一阶段工作效果进行了考核,支队全体队员参加了考核工作。

消防支队始终坚持“以考促训、以练促战”为指导,把队伍训练摆在支队重点核心工作。为确保考核公平、公正,支队战训室多次组织会议,制定方案,以《民用航空运输机场专职消防队业务训练大纲》为依据,并结合支队实际情况合理制定考核科目及标准,同时将这次考核结果纳入支队专项工作表彰范畴,作为工作表现评优、加分的依据,切实让实训理念蔚然成风,鼓励队员们训练激情。

f2.jpg

 此次考核,针对民航消防员体能训练、消防基础技能及训练进度等实际,选定5项体能、1项实操科目作为考核内容,分别为100米冲刺跑、3000米长跑、俯卧撑、仰卧起坐、引体向上和两盘水带连接操,全力做到考核人员覆盖和科目覆盖,真实有效的效验支队训练成果。

考核过程中,各项科目有序开展,亮点纷呈。各队员在气温持续升高的情况下,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战斗精神,克服困难、连续作战,战高温、斗酷暑,挑战自我,挑战极限,展现了消防救援队伍艰苦奋战、吃苦耐劳的优良作风。通过此次考核可以看出,各队员在身体素质这一方面均得到了质的提升,尤其是队员张陆毅、李亘等同志,在个人体能素质上有较大的突破,得到同事们的认可和赞赏。

由考核结果可以看出,此次训练效果显著,相比支队去年训练考核数据,队员们的成绩有明显进步,特别是在两盘水带连接项目上,队员贺楚欣达到7秒成绩,达到行业优秀标准,亮点十足!

支队通过这次春季训练阶第一阶段考核,掌握了训练中的不足,总结了成绩,找出了差距。下一步支队将继续开展春季训练第二阶段工作,着重消防实战性训练,将消防救援技能、救援装备器材、车操等加入训练科目,切实提高队伍实战能力,并将训练成果转化到实际消防救援任务之中,全面提升支队应急救援能力。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