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张海淋:有一种榜样叫“战疫先锋”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4-01 13:24: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王正虹 报道:首都机场是防控疫情的重要关口。自疫情爆发以来,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全力保障运行平稳有序,牢筑疫情不蔓延不扩散防线,为抗击疫情作出了重要贡献,涌现出一批批敢担当、有作为的“抗疫先锋”,展现出国门安检的铁军力量,绘制成感人至深、激昂悠扬的战疫群英曲。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张海淋就是其中一员。

bcxhjsbj.jpg

能力越大,责任越大

“海淋哥,你帮我开一下这个包吧”、“海淋哥,这个东西能带吗”、“海淋哥,你帮我看一下这个证件”等一系列问题。每有新员工到岗实习,遇到不懂不会的问题,总是第一时间向张海淋求助,他总能耐心解答,告诉新员工事情的解决方法。工作近15年的他,早已在同事心里树立了标杆,每当勤务结束大家迫不及待的赶班车的时候,他总是留下来默默的在通道内检查勤务箱里勤务用品是否齐全,然后仔细将员工证件归类捆绑放好放进证件盒内。

他不仅是员工心中的榜样,也是旅客眼中的标兵。在安检现场总能看到他为旅客忙碌的身影,当遇到推婴儿车的旅客独身前往的时候,他总会主动协助帮其把婴儿车过完X射线机后并打开放好;遇到没有携带婴儿车的旅客,他也会主动询问旅客是否需要婴儿车暂用;当遇年迈的老人或腿脚受伤需要拄拐的旅客时,他会上前主动搀扶,协助老人过检,然后帮其整理行李物品,目送其离开。

他更是父母眼中的好儿子,妻子眼中的好丈夫,是儿子眼中的好父亲。每天下班回到家先陪着父母聊天,然后帮妻子整理家务,帮助自己的儿子辅导功课,只有在家人都睡着了之后,他才收拾洗漱,看自己喜欢的球赛。去年,张海淋的母亲生病,他请了几天假,主动承担了照顾母亲的责任。

牢记使命,奋战到底

疫情发生以来,张海淋始终严格执行安检各项规定,有效针对疫情期间旅客携带物品的特点,着重对旅客所携带的液态物品进行严格把控,仅二月份张海淋在旅客随身携带行李中查获酒精以及含有酒精的洗手液等易燃易爆物品高达171起,位居科室榜首,这离不开他在工作中自始至终保持的警惕意识。因为此次疫情,高速公路时刻有可能封路,而他的家在河北省燕郊市,为了不耽误上级布置的防疫工作,他在与家人道别后,就一直住在倒班宿舍,无法与家人团聚,他也想回家,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每每谈及家人时,总是会触碰他内心最柔软的地方,跟儿子视频时,孩子总是问他:“爸爸,你是什么时候回家啊,我好想你啊。”他总说:“爸爸在战场上,等打了胜仗我就回家了,你在家乖乖的,要听妈妈的话啊。”

张海淋作为科室中坚力量,始终以身作则,严格服从上级命令,完美的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每一件任务,工作经验丰富的他,对班里年轻的同事更是照顾有加,尽其所能地帮助大家,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wangben 000
推荐新闻:
书香航空|河北航空打造“书香航班”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