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泉州晋江机场潘榕:组织有号召,团队需要我,我得赶回岗位上去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2-14 21:31: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王雅芳 报道: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这是一次践行初心使命的考验。春节前夕,一场突如其来的战火从湖北武汉蔓延而来,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斗争号角就此吹响。1月22日,泉州晋江国际机场机务保障部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在接到党委发出的集结令后,立即行动,投身“疫”线,用实际行动践行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庄严承诺。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武汉疫情发生后,机务保障部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市、民航局、机场的各项要求,为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机务、特车、保洁三个科队24名党员全体主动返岗,加班加点,短短几天时间,组织全员培训11场,物资调配、垃圾清运、工具消毒等工作有条不紊进行,所有的努力只为一个共同的目标,让党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高高飘扬,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泉州晋江机场机务保障部潘榕

“组织有号召,团队需要我,我得赶回岗位上去”这是机务保障部党支部一名党员对家人说的一句话,而这句话说出了许多党员的心声。

说这话的党员叫潘榕,机务保障部机上保洁队副队长。当时的潘榕在春运保障现场连续奋战十余天,刚刚回到家里,看到了支部发出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后,他没有丝毫犹豫,立即赶回到工作岗位。

机舱“美容师”

潘榕所率领的团队,负责机场全部进出港航班的机上清洁保障工作,被称为机舱“美容师”。从员工备勤室坐通勤车出发,与班组成员一起带着清洁用具登上飞机,清洁完毕回到通勤车立刻奔赴下一架飞机,这就是机上保洁员每天8小时的工作常态。一个班组常常需要清洁二三十架飞机,一天下来根本没有休息时间。为了保障做好过站飞机的清洁工作,争分夺秒“抢飞机”更是家常便饭。

随着肺炎疫情的发展,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给旅客营造安全的乘机环境,潘榕以专注、专业、细致的工作态度,守护着责任范围的每一寸土地,他要求科队每一名工作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严格按流程对客舱进行清洁和消毒,小桌板、座椅扶手、舷窗遮阳板、行李架、卫生间等每一处旅客可以触摸到的地方,都用消毒剂进行擦拭清洁,做到双人复核。同时对飞机上下来的垃圾进行二次封装,避免撒冒滴漏和污染环境。他在员工备勤室里,画了整齐划一的线条,分割出污染区、半污染区、清洁区,并在墙上、洗手间相应的位置贴了醒目的便笺,提醒队员们注意每一个防疫细节。

2012年入职的潘榕是着两个孩子的父亲,每年的除夕夜,潘榕都主动提出替人值班,让同事能回家过年。可是今年的除夕夜不同,潘榕没有留下来值守,因为他将科队里两名湖北籍的“夫妻档”请到自己家中过年,向他们讲明疫情防控的严竣性,让他们安心留下来工作。

机务保障部党支部作为与航空器直接接触的部门,也是疫情防控的主要阵地,这样的故事太多太多,每天都在上演着。吴天福,机务保障部特车司机,他主动请缨,在每一次摆渡车辆使用后,用消毒液喷哂消毒,再用调配好的消毒水认真擦试每一个把手、每一张椅子、每一面玻璃.....赵瑞,飞机整机放行员,1月27日,过站航班机上卫生间马桶堵塞,他不怕脏臭,冒着被污染的风险,趴在上面,硬是用手一点一点地把堵塞物“抠”出来。“身为一名党员,在这种关键时刻,必须迎难而上、冲锋在前。”机务保障部党支部书记王加如是说。自1月23日起,王加每天坚守岗位,从早上8:00一直工作到航班结束,已连续在岗10天,但他依然精神抖擞,时刻保持战斗状态。当被问到目前的工作状态会持续多久,王加坚定地说:“我会一直坚守,直到疫情结束!”他们都是共产党员,但同时他们也为人子女,为人妻子丈夫,为人父母。在这场来势汹汹的疫情大浪里,舍小家,为大家,在危情中“逆行”,为我们留下最美的身影。

战斗还在继续,任务还很艰巨。机务保障部全体工作人员在党支部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坚持不懈,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