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全力保障大兴机场首个春运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1-14 17:08: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赵振龙 报道:2020年春运自1月10日开始至2月18日结束,共计40天,这是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以下简称:安保公司)保障大兴机场的第一个春运。作为春运期间的主要安保力量之一,安保公司按照“安全、便捷、平稳、有序”的总体要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力保障旅客在大兴机场顺利出行。

图:安检员实施人身检查 赵振龙摄_副本.jpg

安检员实施人身检查(赵振龙/摄)

在安全检查工作开展方面。安保公司提前对春运期间的航班运行特点、高峰特点进行了分析和预判,利用机场联席值班平台加强了与航空公司间的沟通,客流高峰时期通过在安检区域前端增加现场维序人员,提前向旅客宣传安全检查的相关规定,提示旅客对火种、超量液态等物品进行提前处理,有效避免了安检现场旅客积压和排队滞留的现象。此外,安保公司全力推进诚信安检工作,加强信用记录,对严重扰乱安检秩序以及违反安检法规的不文明行为进行记录,对威胁航空安全、严重违反民航法律的行为坚决予以报警处理,打造“诚信春运”,提高旅客航空出行的安全感。

在践行真情服务工作方面。安保公司在航站楼安检现场开辟了爱心通道、军人依法优先,和无障碍专用通道,通过感受旅客服务需求,细化完善服务措施,特别是加强了对残疾人、老年人、无成人陪伴儿童等特殊旅客的关爱,最大限度的帮助旅客解决实际困难,确保旅客走得了、走得好。与此同时,安保公司借助北京交通广播、国门安检微信平台、国门安检微博等多种媒介加大春运保障宣传力度,为出行旅客提供安检资讯,最大程度的发挥新闻媒体作用,营造文明、温馨、和谐的出行环境,为现场运行保障提供支持。

在现场应急保障工作方面。针对春运期间可能出现的冬季大雾、冰雪、雾霾等恶劣天气多发的情况,以及反恐的新形势、新特点,在总结以往保障经验的基础上,加强了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航空公司等单位的协调沟通,全力确保信息畅通,主动作为,提早介入,妥善处置恶劣天气、设备故障、大面积航班延误等突发情况。此外,在航站楼安检现场,安保公司安排了专业维修人员值班,通过不间断的对大兴机场58套智能旅客安检设备进行巡查和维护保养,确保安检现场设备能够处于最优使用状态,确保旅客快速过检。

作为关系到旅客平安出行的机场保障单位,安保公司把做好2020年春运保障工作作为今年开年的第一件大事,全力以赴做好各项保障工作,确保春运保障“零事故、零失误、零投诉”工作目标的圆满实现。

责任编辑:zhichun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