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石家庄机场联合运控中心正式运行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5-22 17:21:00

联合运控中心工作现场_副本.jpg

联合运控中心工作现场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张士超 报道:5月20日,石家庄机场运行管理委员会联合运控中心(以下简称“联合运控中心”)正式运行。

联合运控中心位于石家庄机场运控大厅内,设有值班主任席、空管协调席、航空公司签派席、指挥协调席、资源管理席、信息管理席等席位。值班人员由河北空管分局、河北航空公司、春秋航空河北分公司、中联航河北分公司和石家庄国际机场联合派驻。通过联席值班,各席位协同配合,共同参与航班正常放行的协调与监督,合力打造高品质的统筹协调平台,全面提升机场的运行管理效能。

联合运控中心是河北机场集团借鉴其他机场先进经验,打破组织边界,依托石家庄机场运管委,实现运行协同模式全面改革升级的有力举措。联合运控中心将原本松散的事件型协同升级为紧密的常态化协同,在增强成员单位合力、提升整体运行效率中实现了新的突破,切实发挥运管委在机场整体运行中的统筹协调作用,有效提升机场运行效率和航班运行品质。

今年以来,石家庄机场坚持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相结合,坚持安全第一与深挖潜力相结合,坚持措施落实与协同联动相结合,对内加大投入,提质增效;对外主动作为,强化协同,努力协调各类资源,航班正常性稳步提升。

石家庄机场从航班运行保障的各个环节入手,在优化旅客服务程序、提升旅客服务效率、改善站坪运行效率等方面多措并举,提升航班运行保障效率。出台《生产运行值班管理办法》,成立石家庄机场运行控制中心,强化生产运行指挥体系建设和值班管理。上线运行石家庄机场FPCS(航班进程管控)系统,全面升级区域航班正常协同机制,使航班保障作业管理更加智能化、精细化。增加了摆渡车、无障碍登机车、电动小型牵引车、道面抢修车等机坪作业设备,不断补充地面保障资源。

下一步,石家庄机场将继续推动的进离场分离方案落地实施,加快推进航空器机坪管制移交和A-CDM(机场运行协同决策)系统建设。推动流程再造,以科技为支撑,推动与航班正常相关的的旅客流、货运流、信息流、作业保障等环节实现全流程效率持续提升。推进数据中心建设,进一步改善机场航班运行的信息共享、协调和决策平台,改进工作程序,努力保障石家庄机场航班放行正常高效。

责任编辑:zhichun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