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广州白云机场迎来首个144小时过境免签旅行团
来源:《中国民航报》2019-05-22 14:46:00

5月12日上午,广州白云机场T2航站楼迎来了144小时过境免签首个旅行团。虽然经历了长时间飞行,但游客们对自己能成为首发团的一员异常兴奋。据悉,自5月1日起,广东省正式实施外国人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很多外籍旅客在谈到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时都竖起了大拇指,称新政策极大地方便了自己在中国的出行。

参加首团游的外籍过境中转旅客主要来自法国、荷兰。他们在参加简单而热烈的欢迎仪式后,开始了在广州的旅游行程,体验古老羊城深厚的文化底蕴,感受美丽花城的现代文明。

停留时间更长 外籍旅客点赞

首发团中的蒂博尔是经常往来中法两国的商务旅客。因公司业务需要,蒂博尔经常在广州短期停留。他说,新政策使自己在中国的行程更加便利。从前,限于广州实施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蒂博尔在3天的停留时间中往往忙于处理公务,只能在广州短暂观光旅游,未能深入体验他最感兴趣的岭南文化。现在有了6天的过境免签时间,他能进行深度游览体验。

负责接待首发团的岭南控股广之旅金牌导游曹万龙是一位拥有超过16年入境游接待经验的导游,也是过境免签政策从72小时延长到144小时的见证者。他表示,像蒂博尔这样的外籍游客绝非个例。实施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后,曹万龙接待过的外籍游客中有不少人在离开后再次通过网络联系他,咨询旅游事宜。

除了陈家祠、荔枝湾涌等广州经典旅游景点外,游客们最常咨询的还有开平碉楼、佛山祖庙、港珠澳大桥等粤港澳大湾区内的著名观光点。很多游客在广州的短时过境停留期间对岭南文化产生了浓厚兴趣,希望再次前来进行更深入的游览体验。

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负责人表示,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带来众多利好。过境免签时间延长、可选择口岸增加,使到访游客群体更加多元化。来到这里的游客除了包括原来的过境中转人群外,还增加了在差旅之余顺道观光体验的商务旅客,以及把广州作为旅游目的地之一的过境游客。

该负责人表示,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将极大地方便过境中转游客在广州进行深度游览体验。拥有多年入境旅游运营经验的广之旅入境游总部副总经理方方介绍,过境游游览时间更长、游览组合更多样,是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实施后呈现出的新特点。

提供优质服务 扩大城市影响

为了让旅客更便捷地了解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更立体地领略广州城市魅力,更直观地选择旅游产品,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推出了广州144小时过境免签旅游指南,提供政策解读、免签问答、免签流程、机场信息、地铁导览等服务。

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还精选了广州代表景点、美食名店、星级酒店和部分旅行社,设计了广州佛山开平文化之旅、广州顺德商务之旅、广州深圳休闲之旅、广州中山珠海民宿游、粤港澳大湾区文化风情游等5条过境旅游线路,涵盖广州、佛山、江门、深圳、珠海、中山等粤港澳大湾区内城市,通过文化、商务、休闲、民俗等不同主题的结合,融汇文化历史、民俗人文、休闲度假、养生保健、国际都会等多元化旅游元素,让过境游客全方位地感受岭南文化精华,体验粤港澳大湾区旅游特色。

广州空港经济区管委会负责人表示,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落地不仅极大地方便了国际中转旅客开展商务、文化、旅游、探亲活动,也为建设广州国际航空枢纽、发展广州临空经济示范区创造了极为有利的条件。

白云机场相关负责人表示,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的落地,将吸引更多的外国人经广州中转,对于白云机场进一步对接国际标准、完善服务功能、加快推进世界级航空枢纽建设无疑具有重大现实意义。

功能日臻完善 打造国际枢纽

目前,白云机场采用“三跑道双航站楼”运营模式,航线网络覆盖200多个航点。其中,国际和地区航线网络覆盖全球五大洲的80多个航点,辐射包括近30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50多个城市,与国内、东南亚主要城市形成了“4小时航空交通圈”,与全球主要城市形成了“12小时航空交通圈”,国际枢纽功能不断完善。2018年,白云机场旅客吞吐量超过6974万人次,居世界第13位,其中国际旅客超1732万人次,占旅客总人数的24%。

白云机场的综合交通枢纽功能日渐完善。通过“空铁联运”“空港+海港”联动牵引,集民航、城轨、地铁、高速公路、城市公交等于一体的立体式综合交通枢纽雏形初现。旅客能1小时快速通达广州、3小时通达珠三角城市,无论是旅游观光还是商务洽谈都非常方便。

白云机场的面貌也进一步改观。白云机场2号航站楼今年初被全球民航运输研究认证机构SKYTRAX评为“全球五星航站楼”。近日,白云机场又被民航旅客服务测评机构CAPSE评为“2018年最佳机场”。同时,白云机场春风服务志愿队、国内首条自助智能安检通道分别荣获“2018年服务之星”“创新服务奖”,标志着白云机场跻身世界一流机场行列。此外,机场周边综合整治和城市管理水平明显提高,交通秩序井然,周边环境明显改善。

白云机场空港经济区已初步实现飞机维修基地和客机改货机、航空物流、空港跨境电商、航空总部商务、飞机租赁、通用航空六大临空产业集聚,基础设施日趋完善。现代化、国际化营商环境的加快营造,正在带来源源不断的商机。(《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郭瑛)

责任编辑:zhichun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