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乌鲁木齐机场发布乘机出行小贴士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5-21 15:34:00

为方便旅客平安顺畅乘机,乌鲁木齐国际机场特意发布以下温馨乘机出行小贴士。

机场轮椅的申请

为满足广大乘机旅客的需要,也为了能够给不方便的旅客提供有效服务,乌鲁木齐机场提供针对轮椅旅客乘机时的快速“一条龙”快捷服务,要求务必以高效、温馨、真情、关怀的服务让旅客满意。

每家公司的具体规定细则都有些不同,比如有的航空公司规定,轮椅只能推到登机口,而有的航空公司专门有工作人员会帮旅客推到飞机舷梯前,而申请轮椅的条件,有的航空公司要求出具医生的相关证明,而大多数航空公司则要借轮椅的旅客到现场让他们检查,根据伤势实际情况,来决定旅客是否需要轮椅,是否可以上飞机。

乌鲁木齐分公司一直秉承公司深化改革、拓展资源、抢占市场的工作指导思想,致力于地窝堡机场业务及便利服务的拓展与延伸,以自身高效、优质的服务方式为依托,以自身航站楼综合航旅服务柜台为基点,开展多元化旅客服务。

购票时向航空公司申请,按照航空公司申请流程办理轮椅旅客申请服务乘机当日提前一个半小时前往机场问询柜台办理服务,旅客自带的轮椅需要办理托运地面服务人员负责提供轮椅以及引导轮椅旅客通过安全检查进入候机厅休息。地面服务人员陪同引导轮椅旅客优先登记并且与乘务组进行交接。

无人陪儿童服务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出行的首选交通工具转变为了乘坐飞机。涉及人群广泛,其中就包含了独自乘机的未成年人。

那么问题来了,未成年人一个人乘坐飞机家长不放心怎么办?不用担心,机场做好了相应的配套服务,在购票时申请无人陪伴儿童服务就好。会有专门的工作人员带领儿童优先通过安检,优先登机,并把儿童交给机上的乘务人员。

旅客需要注意的是无人陪伴儿童必须由家长送到机场,并在到达目的地机场时安排人迎接。乘机当日必须提前一个半小时携带购票时填写好的《无人陪伴儿童乘机申请书》及儿童有效乘机证件前往柜台办理值机手续,送行家长须在航班起飞后20分钟才可以离开机场。

忘带证件不害怕

旅客最感到头疼的是赶飞机忘了带证件,这一难题可现场解决。如果身份证忘带或过期,只要有驾驶证或其他身份证明,就可当场办理“临时乘机证明”。如果没有任何证明,机场可与旅客所在地派出所联系,传真相关证明即可办理乘机。

如身份证件过期或遗失,请提前前往候机楼派出所办理临时身份证明。如何办理临时乘机证明,要办理《乘机中国民航飞机临时身份证明》是需要申办条件的。

需具备下列材料之一者,可以申办《乘几民航飞机临时身份证明》:1.旅客的过期、破损身份证或临时身份证原件;2.旅客的户口薄原件或复印件;3.旅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动车驾驶证、社保卡;4.国内机场公安机关6个月内为旅客出具的完整的《乘机民航飞机临时身份证明》原件;5.旅客户籍所在地公安机关出具的户籍证明原件或传真件。

但是如果具有下列情况之一的旅客是不予办理的:1.对安检中发现冒用他人身份证件或使用伪造、变造身份证件的旅客;2.外籍和港澳合地区的旅客3.非申办旅客本人;4.根据申办人提供的材料公安网络查实不符的或无法证实是旅客本人的无法通过公安网络查询的旅客。

航班变动短信的辨别

近期各地有不少旅客收到不明手机号码发送的短信,短信内容为旅客购买航班有变动,要求旅客联系他们提供的客服电话进行机票变更与退票业务,并需要收取手续费。航空公司提醒旅客需提防机票票务骗局。

旅客收到可疑短信后,可以通过多种方式进行辨别。真实的机票信息提醒是由航空公司官方短信号码发出的,旅客需联系官方客服核实;认真核实短信中提及的航空公司、航班号、出发地、目的地;真实的短信中不会出现“块钱”“没票没航班”等口语话的说法;除非恶劣天气,否则航空公司很少取消航班,即使取消航班,一般也会建议旅客退票。

要注意对方“客服人员”的口音,一般口音比较严重的都不可信;不要通过ATM、网银等向个人账号转汇款;不要轻信短信内的客服电话,应拨打航空公司公布的官方客服电话。(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海瑞、王海英、周凯林、肖菡)

责任编辑:shiying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