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首都机场综合安检部邹君:严把安全守国门 真情服务树形象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1-11 17:09:00

邹君,首都机场综合安检部货邮检查科的一名班长。从业8年来,勤奋认真、遇事冷静的邹君一直秉承着一丝不苟、精益求精、一以贯之的工作态度。她凭借较强的学习能力、应变能力以及沟通技巧,在把好安全关的同时做到了充分落实真情服务,得到了货运代理人与驻场单位员工的认可。她在班组日常管理中,将多年积累的优秀经验与班组员工共享,带动整个班组提升服务能力与服务技巧,在班组内持续传递着“正能量”,也为货运安检树立了安全、高效、贴心的服务形象。

严格落实制度营造良好氛围

对一名安检人员来说,要在保障安全的基础上做好服务工作。货运安检现场与航站楼安检现场有着很大的区别,这里的人员相对单一,安检与服务对象的矛盾点更为突出,如何处理好与服务对象的关系、做好安全服务工作是货运安检现场的首要难题。针对这一情况,邹君坚持一丝不苟的落实各项标准和制度,将安全工作做到细处、实处,提示货运代理人形成提前审核货物过检手续、有秩序摆放货物、提前将该开检货物进行开包等习惯,营造了良好的过检秩序与氛围,在保障安全的同时提升了过检效率,得到了货运代理人的一致好评。

细致岗位观察保障过检秩序

在做好安全工作的同时,邹君始终以服务对象的需求作为工作焦点,针对性采取服务措施,切实践行真情服务。通过日常观察,邹君发现每到雨雪天气,货运代理人急于抢占过检平台的空隙,防止货物被雨雪打湿,因此导致货运安检现场较平时更为忙乱,过检秩序和待检货物码放区也都会而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针对这一情况,邹君提出了雨雪天气将怕湿、纸箱、电子类货物提前过检的举措,并针对货量较大情况,安排货车暂不卸货,按秩序排队待检。她将此举措在本班组的工作中率先进行试验。班组员工也在邹君的带领下,积极根据现场情况采取了为货运代理人送雨衣、休息人员帮助代理铺设遮挡布等服务措施,形成了急客户之所急、全面落实真情服务的良好工作氛围。

关注工作细节 创新服务举措

作为班长,邹君在工作中充分发挥着自己的主观能动性,要求员工严格落实标准,倡导积极主动服务。同时,她以身作则,从自身做起将服务工作落在实处。针对货运现场需要代理人对开包货物进行签字确认这一情况,邹君在每个货运安检通道专门为代理人准备了一只签字笔,以方便代理人员签字。针对工作人员通道经常出现过检人员遗漏证件、水杯、钥匙等物品的情况,邹君在班组内制定了《捡拾物品记录表》,对当班捡拾物品的情况进行记录,对于当班未取走的物品进行交接。正是由于各类,所在班组员工在工作将被动服务变为主动服务,尽可能的为客户提供帮助。

服务工作没有止境。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如何将服务做的更好,是工作的重点,也是难点。邹君并没有因为取得的成绩而满足,她从本职出发、细处着手,以一颗帮扶之心,主动带领更多货运安检人参与到服务工作中。“助人,是一件众乐乐的事情。”这是邹君经常告诉班组成员的一句话。这就是邹君,一名内善于心、外善于行的最美安检员。(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陈婷婷)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