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首都机场贵宾公司“服务质量体系建设“专项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10-11 14:10:00

为深入落实集团公司“服务质量体系建设”专项行动工作部署,2018年10月,贵宾公司紧密对接首都机场集团公司机场服务管理规定,结合贵宾公司全流程服务管理工作要求,编制了《服务管理规定》,形成对北京本部、控股及有实质控制力成员公司在服务管理方面的指导性制度文件。

重管理 促服务 争做中国服务楷模——首都机场贵宾公司“服务质量体系建设”专项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2.jpg

重管理:建立“1+6”服务管理模式

多年来,贵宾公司形成了“1+6”服务管理模式,即:1套服务管理体系,为公司服务管理提供制度支持;6个层级的金字塔服务管理模型,为公司抓紧服务管理要素。

《服务管理规定》是服务管理体系的核心,从管理职责、标准管理、过程管理、效率管理、信息管理、投诉管理、评价管理、风险管理、培训管理、短板管理、合约商管理、设备设施生命周期管理、品牌管理等20个维度,对服务管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并为北京本部及12家成员公司提供服务管理支持与指导。

2014年,贵宾公司主导编写的《民用运输机场贵宾服务规范》(即贵宾服务行业标准)正式发布;2015年,贵宾公司制订了《争做中国服务楷模2016-2020年服务规划》;2016年,贵宾公司出台了《践行真情服务提升服务水平工作方案》;2017年,贵宾公司编制了国家级礼仪活动标准文件《礼仪服务规范手册》,全面总结了服务管理理念及方法,形成了“金字塔服务管理模式”,一切从客户体验出发,对服务管理过程中直接影响客户感受的关键点进行了研究分析,由顶层设计的“三大支撑”(服务文化、组织体系、服务模式) 及“三大重点”(标准管理、问题管理、体验管理)共同构成服务管理六层级金字塔服务管理模型。

重管理 促服务 争做中国服务楷模——首都机场贵宾公司“服务质量体系建设”专项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1.jpg

促服务:建立全流程服务管理模式

对于一家以服务为主要产品的企业而言,服务全流程各个节点的品质决定了产品的品质。为更好地提升服务保障能力和产品竞争力,贵宾公司建立了全流程服务管理模式。将服务管理视角不断扩大,对每个服务流程上涉及的外部单位进行梳理、细分,建立定期沟通协调会商机制,将服务监察项目、客户满意度测评项目延伸至各相关方。贵宾公司总经理路华、副总经理章晖带队,与边防、安检、国航等单位进行交流座谈,倡导全流程服务管理理念,携手各单位共同促进服务质量提升。全流程管理模式实施以来,在“中非论坛”保障期间体现尤为充分,安检过检速度、值机手续办理效率、车号放行速度明显提升。

讲案例:编制出台《贵宾公司经典案例评析》

为进一步提升一线员工服务技能及处置能力,贵宾公司完善了服务案例收集讲评及激励机制,面向北京本部及12家成员公司全面征集服务案例,建立健全了公司服务案例库,编制形成了《贵宾公司经典案例评析》。共收集189个各单位经历的真实服务案例,基于案例典型性、通用性、借鉴性的原则,首期选录优秀案例70个,从业务流程、服务技巧和应急处置等方面进行分析,尽可能为一线服务人员提供相关事件处理的规范性建议。

重管理 促服务 争做中国服务楷模——首都机场贵宾公司“服务质量体系建设”专项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jpg

贵宾公司作为机场贵宾服务行业标准的制定者,不论是贵宾服务标准、还是礼仪服务规范、亦或是针对特殊旅客的精品服务标准,贵宾公司始终将服务管理作为企业核心竞争力来打造。服务没有最好,创新永无止境。贵宾公司将持续致力于服务管理能力提升,始终致力于打造真情服务标杆,为集团公司增光添彩。(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佟彤 )

责任编辑:xinglu_bs 000
推荐新闻: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