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天津机场边检站:中国公民出入境通关排队不超过30分钟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6-14 15:09: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冯树宝 报道:从天津机场边检站获悉,公安部14日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家移民管理局在发布会上通报,决定自6月18日起,在全国陆海空口岸实现中国公民出入境通关排队不超过30分钟,着力解决大型口岸高峰期中国公民排长队问题,进一步提升服务管理水平。

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经济持续健康稳定发展,对外交往交流日趋活跃,特别是近年来,随着我国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升,对外开放力度不断加大,内地居民出境旅游、探亲、商务大幅增长,港澳台同胞来往持续保持旺盛势头。2017年,全国出入境人员总数达5.98亿人次,比改革开放前的1977年增长140多倍,比2007年增长73%。其中,中国公民出入境达5.12亿人次,占出入境人员总数的86%,比1977年增长150多倍,比2007年增长75%;内地居民出入境达2.85亿人次,比1977年增长110多倍,比2007年增长2.5倍。目前,全国共有海、陆、空对外开放口岸305个,设出入境边防检查站302个,其中日均查验出入境人员超过5000人次的口岸35个,超过1万人次的口岸19个,超过5万人次的口岸7个。

国家移民管理局成立后,以问题为导向,组织有关部门对大型口岸高峰期中国公民排长队问题进行了专项调研,在充分准备的基础上,决定自今年端午节起,在全国所有陆海空口岸实现"中国公民出入境通关排队不超过30分钟"的新目标,切实解决大型口岸出入境高峰期中国公民排队长的"烦心事"。目前,天津机场口岸作为日均出入境人员超5000人次的口岸,负责出入境人员通关检查任务的天津机场边检站,自今年以来至6月13日,已累计验放出入境人员近134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约27%,中国公民占比约85.4%。为严格贯彻落实国家移民管理最新要求,天津机场边检站持续细化工作措施,完善应急预案,确保中国公民便捷高效通关。一是设置中国公民专用通道,对中国公民和外国人实施分区验放。二是优化勤务组织,坚持警力随着警情走,完善科学、高效、灵活的警力动态调度机制,确保口岸安全、通关顺畅,确保执勤民警状态良好。三是加速推进自助通关通道建设,进一步提高整体通关速度。四是设置候检提示警示线,根据前期测算,在旅客排队等候需15分钟处划定"蓝色提示线",当中国公民排队至"蓝色提示线"时,及时加开通道,直至开通全部查验通道,当中国公民候检时间可能超过25分钟时,将启动应急预案,确保候检时间不超过30分钟。五是及时回应关切,主动接受社会、媒体和群众的咨询监督,做好告知和解释工作。

提高中国公民出入境通关效率,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人民主体地位的必然要求,天津机场边检站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坚决贯彻国家移民管理局部署要求,不断满足广大出入境人员新期待、新需求,展示中国风范,擦亮"国门名片"。

责任编辑:shiying 000
推荐新闻: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