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东阳横店通用机场通航首飞
“航空+影视+旅游”发展研讨会同时举行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3-26 14:01:00

1姜春水授证.jpg

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党委书记姜春水颁发通用机场使用许可证(南黎明/摄)

3月24日9时许,随着3架飞机划破天际,浙江东阳横店通用机场正式启用。这对于完善浙江省通用机场布局,推动通航产业的发展,构建高速公路、铁路和机场并行的东阳交通体系,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和产业升级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2宣誓.jpg

飞行员作安全宣誓(南黎明/摄)

东阳横店通用机场占地面积为521.4亩,飞行区等级为2B级,设计最大机型为Y12,跑道长800米、宽45米,由两条垂直滑行道连接停机坪,机坪面积为12000平方米,可同时停放24架飞机。该机场是浙江省重点建设项目,总投资约10亿元,是目前国内规模较大、设施设备较为齐全的通用机场。

基地揭牌.jpg

横店航空文化创意基地揭牌(南黎明/摄)

东阳横店通用机场于2017年12月26日获颁通用机场使用许可证,机场类别为A1类。以机场为平台,可拓展工农林飞行作业、空中游览、短途运输、应急救援、飞行营地、航空展览、航空科普教育、航空制造等通用航空业务。

横店集团旗下的东华通用航空有限公司飞行员在首航仪式上集体进行安全宣誓,决心时刻牢记职责,坚守飞行安全底线,弘扬和践行当代民航精神。

来自民航局、民航局直属单位、华东民航、民航协会组织、航空公司和机场、合作伙伴以及地方政府、横店集团等有关单位的400余人参加了首航仪式。

通航首次飞行.jpg

横店通用机场通航首飞(南黎明/摄)

研讨会现场.jpg

研讨会现场(南黎明/摄)

首航当天,“航空+影视+旅游”发展研讨会在横店举行。此次研讨会由东阳市人民政府、横店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主办,中国民航报社出版社、中国民航宣教中心、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中国航空运输协会、中国民用机场协会、中国民航科普基金会、中国电影基金会为指导单位,与会者共同就如何打造航空与旅游、文化行业的交流合作平台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探讨。

6李家祥.jpg

中国民航局原局长李家祥讲话(南黎明/摄)

会上,民航局原局长李家祥表示,民航对于区域经济建设和文化发展有着巨大的推动作用。作为全国第一个镇级首飞的通用机场,东阳横店机场的开航仅仅是一个开端。希望横店抓住机遇,利用高端交通方式助力地方发展,力争成为一个航空带动区域经济的良好范本。

金华市副市长、东阳市委书记黄敏致辞(南黎明/摄)

浙江省金华市副市长、东阳市委书记黄敏认为,今后东阳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急需航空的有效支撑,横店通用机场在这方面将发挥重要作用。未来该机场将规划改建成运输机场,成为浙江中部地区发展一个新的动力源。

横店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徐永安致辞.jpg

横店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徐永安致辞(《横店集团报》供图)

横店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徐永安说:“未来,横店的目标定位是国际影视文化名城、世界旅游休闲小镇,致力于打造世界级的影视小镇、休闲小镇、航空小镇;力争年接待游客达到3000万人次~5000万人次;航空产业成为集团战略支柱产业;依托全球规模最大的影视实景拍摄基地、‘中国影视梦工厂’,将横店机场打造成为中国影视旅游的空中门户。实现横店的‘航空梦’,当务之急在于实现‘机场梦’,就是将横店通用机场改扩建为公务机机场,并更进一步升级为民用运输机场,打造成为浙中地区重要的支线机场乃至干线机场,更好地服务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当前,航空是旅游的重要出行方式。在有限的时间内,为了追求旅游效用的最大化,越来越多的游客开始选择以航空作为出行方式。横店是全球规模最大的影视实景拍摄基地,享有“中国好莱坞”之美誉,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拥有圆明新园、秦王宫等30多个大型影视拍摄实景基地和35座大型室内摄影棚,2017年接待国内外游客1872万人次。随着新景区的逐步建成开放,游客数量还将呈现爆发式增长,急需航空业支撑。横店机场等交通基础设施的建成和改善,可以提高旅游目的地的可进入性,进一步推动旅游与文化产业的发展;同时,横店旅游与文化产业的发展所带来的经济效益以及不断增长的旅游需求又可以反哺机场等交通基础设施的建设。

创刊揭牌.jpg

  中国民航报社出版社社长马松伟与横店集团党委书记徐文财共同为《中国民航报·横店影视文化》创刊揭牌(南黎明/摄)

研讨会现场还举行了《中国民航报·横店影视文化》发刊仪式。(《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陈轩棋)

相关新闻:电影《两航起义》剧本创作研讨会召开(图)

责任编辑:shiying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