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柳州机场砥砺奋进的五年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10-23 15:40:00

自党的十八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广西机场管理集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柳州机场始终服从、服务于柳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部署,服从、服务于广西民航业发展的总体安排,始终坚持“安全是天大的事”的安全理念,“让大家都满意”的服务理念,“学习永无止境”的学习理念,“我们永远在一起”的团队理念,“勿以恶小而为之”的清廉理念,履行“行于责、立于规、兴于和、成于新、卓于超”的核心价值观,发扬“诚信正直、自我超越”的企业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栉风沐雨,砥砺前行,取得了骄人的发展成绩。


年旅客吞吐量过“百万”,运输生产实现质的飞跃

5年来,柳州机场运输生产指标除2013年10月27日-2014年3月29日因跑道盖被施工停航受到了影响外,一直保持了平稳较快增长,年旅客吞吐量从2012年的77.3万人次,到2016年12月20日年旅客吞吐量成功突破百万人次大关,2016年全年旅客吞吐量103.6万人次,增长了34%,在全国219个机场中排名第77位,正式迈入全国中型机场行列,运输生产实现质的飞跃并迎来全新发展机遇。

2017年,柳州机场航线通达国内17个城市,截止9月20日,已完成旅客吞吐量809631人次,预计2017年完成旅客吞吐量110万人次。

启用T2航站楼,硬件设备设施全面升级

2016年12月20日,柳州机场T2航站楼顺利启用。T2航站楼规模约是T1航站楼的三倍,设计年旅客吞吐量由60万人次增加到180万人次,总建筑面积由7376平方米增加至22840平方米,国内值机柜台由3个增加至12个,国内安检通道由3条增加至6条,登机检票口由4个增加至8个,停机位由4个增加至10个,并新增了6个登机廊桥和很多新的先进的设备设施和服务功能,可谓是“鸟枪换大炮”。

以科技创新保安全促生产,稳步推进企业文化建设

5年来,柳州机场坚持将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与企业文化建设紧密结合,大力推进“科技创新”等党建工作品牌创建,通过科技创新成果带动机场发展,实现科研成果向运输生产的应用。2013年,自主研发航班显示和广播系统,获2014年度广西机场管理集团科技进步二等奖;2016年,自主研发柳州机场航班统计分析预测系统,获2016年度广西机场管理集团科技进步一等奖。

在品牌创建的带动下,企业文化深入员工内心,员工真正把个人成长与机场的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促进机场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5年来,公司先后荣获民航五一劳动奖状,航管部获得了2015年“全国民航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航管分会被广西区总工会授予“全区模范职工小家”荣誉称号,安检站杜鹃班组荣获“广西五一巾帼标兵”称号,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五年成绩骄人,源自不忘初心,展望美好愿景,柳州机场继续砥砺奋进!(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 尹鹏远)

 

责任编辑:shiying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