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北海机场完成“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北海站航班保障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10-23 14:27: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李勇英 报道: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于2017年10月19日一24日举行,北海是赛事第一站。赛道临时交通管制期间(2017年10月19日10:00—16:00),北海机场出港受影响航班5个,进港受影响航班8个,预计影响进出港旅客约1500人。在集团公司和北海机场领导的高度重视下,进出港航班保障顺利,旅客出行大致正常,候机楼秩序井然,没有受到赛事进行和交通管制的影响。

北海机场接到组委会通知及集团公司相关要求后,第一时间成立领导小组,制定了《“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重要嘉宾、参赛队伍、国际组织官员抵离服务保障方案》及《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北海站无人机飞行保障方案》。积极与组委会相关部门、万达集团进行工作对接,同时在安全巡查、人员服务培训、设备设施检查、强化候机楼卫生等方面做好赛事保障的准备工作,每周向组委会提交《环广西北海赛段成员单位工作情况进度周报表》,及时汇报工作情况和工作困难。

在2017年9月27日的周例会上得知组委会明确表示,出于安全保障原因,不同意开设临时通行路段。北海机场得知该信息后,马上召开小组会议,研究决定立即向赛事期间受影响的航空公司发送事件告知函,制定当日旅客大巴运输及候机楼滞留旅客保障预案,并通过各种渠道发布信息,尽一切力量减少此次交通管制的影响。

据悉,19号当天,北海机场联系96365告知信息,在北海365时事版发布公告贴,17日在电视台新闻节目播送,在北海广播电台连续2日滚动播送,在城市候机楼室外LED和室内发布提示,在旅发委微信和北海空港微信中发布告知信息。同时,在旅游局领取了2000份赛事期间“出行温馨提示”宣传单在机场和城市候机楼发放,在北海客票代理人群公布信息。全方位,全覆盖,确保了交通管制信息的预通知到位。

同时,北海机场临时从国际厅搬来150个座位放置在一楼候机楼出发厅,临时在非控制区配备饮水机和饮用水。在问询、售票、巴士售票等岗位增派较平时一倍的人员上岗,部门领导全员现场指挥。车辆方面,主动与机场交警部门联系,掌握比赛路线通行情况和旅客乘车人数情况,合理调配车辆(大、小(中巴)车以快捷方式把旅客转运到市区。安排两名摩托车驾驶员分别在市区和北铁公路察看交通情况,以便根据交通情况及时调整车辆车型和行驶路线。车队全天取消休息,集中人员和所有车辆(包括外借车辆)全力做好保障工作。

此外,针对期间可能遇到的行车路况,巴士安排,候机饮水,等候,医疗应急,服务安排等方面做了自行车赛保障专项培训,取得了较好效果。

责任编辑:mahuan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