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河北机场集团开展秋冬换季工作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9-14 09:49: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郑杨、呼为冰 报道:9月11日,河北机场集团印发了《关于开展秋冬换季工作的通知》,启动为期40天的秋冬换季工作,确保机场秋冬季运行安全有序。

当日,在河北机场集团月度例会上,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刘仁杰对秋冬换季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刘仁杰强调指出,换季工作是平稳运行保障的基础。换季工作包括思想换季、设备换季、物资保障和人员调度、装备改善、制度更新等内容。换季工作,每年不同,每个季节也不同。此次换季,不仅要考虑秋冬航班时刻的变化,整个作业链条各环节的改变,也要思考冬季大雾、冰雪天气对换季工作的影响,更要做好设施设备的维护和保养,通过换季,做好各项基础工作。换季工作是规范运行管理的契机。今年发生的几起不安全运行事件,给我们带来了许多启示。通过审视这些问题,我们发现规范运行管理方面还有很多工作可做。通过换季,运行标准要更加科学,落实举措要更加有效,现场管理要更加重视。要对过去出现的问题以及保障过程中的短板进行研究,查找存在的隐患和缺陷,并制定相应的解决措施。换季工作是提升技术能力的实践。要针对设备运行的状态,寻找规律。要对关键环节、关键部位、关键岗位、关键人员进行重点研判。通过换季,锻炼提升技术能力、保障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使换季成为一个化“危”为“机”的过程。换季工作是员工遵章守纪的培训。客观环境的变化会带来整个运行保障品质的改变。如果思想认识不到位,依然按部就班,不深层次思考问题,就会影响以后的运行保障品质。通过换季,给员工进行一次遵章守纪的培训,员工要看手册,看标准,要从流程、环节和链条上去思考、去落实,从而养成良好习惯,培育“手册文化”,提升按章操作的意识和自觉性。

秋冬换季是河北机场集团落实“确保安全提升服务”专项行动中“一确保两提升”行动主线的阶段性重点工作。换季工作将以隐患排查治理为抓手,以班组全面参与为方式,以“两个手册”的落实为核心,以“提升保障能力”和“提升航班正常”为目标,与专项行动无缝对接。

此次换季工作将围绕设施设备的维护保养和运行人员安全教育与业务培训展开。设施设备方面重点组织对本单位的设施设备、保障车辆等进行全面检查,健全完善设施设备换季工作档案,做好维保的台帐记录和防低温、防冰冻物资储备以及外场作业人员防风、低温作业劳保物资配备。人员方面将侧重新增设备使用性能知识培训、完善规章制度、工作流程和各类应急处置预案,做好冰、雪、霜、雾、低能见度造成的大面积航班延误、备降等不正常情况应对准备,增强员工应对突发事件的责任意识和处置能力。并组织开展除冰雪演练,冰雪湿滑路面的驾驶技术等专项培训。

换季工作期间,河北机场集团将结合“确保安全提升服务”专项行动督导检查计划,加大对各单位和各机场换季工作落实情况的督导检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史影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