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北京新机场2019通航 魏善庄小镇迎发展机遇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5-23 15:00:00

中国民航网讯:北京新机场将于2019年建成投入使用,目前航站楼混凝土结构已经全部封顶。新机场建设牵动京津冀的城市布局和产业定位,而紧邻新机场的大兴区魏善庄镇,或将引来新的发展机遇。

《小康》杂志社和北京大兴区魏善庄镇政府等主办的2017首届都市休闲高峰论坛于5月18—20日举行。大兴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贺锐20日在论坛开幕式上表示,毗邻副中心、坐拥新机场、辐射京津冀、眺望雄安新区的京南福地大兴区,依托城乡结合部改造和新机场建设一北一南两大引擎,将迎来发展黄金期。

魏善庄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烨19日晚在“休闲时代对话魏善庄”专题论坛上介绍说,该镇处在大兴新城、亦庄新城、新航城和南中轴线的中心节点,北距天安门35公里,南距新机场6公里。镇域面积80余平方公里,常驻人口4.5万。目前正在进行施工建设京霸(雄)铁路、新机场高速和机场快轨三线共线合一的综合交通线路,以及已经建成的南中轴路、京台高速穿镇而过。

他表示,魏善庄镇第一个历史发展机遇,是通过多年的努力, 2016年圆满成功举办了世界月季洲际大会,从此为北京确立了一座美丽的月季小镇,未来魏善庄以月季小镇为主题,着力打造中国特色小镇。

第二个机遇是紧抓新航城和京津冀一体化,着力发展新型城镇化建设,促使高端的总部产业和高端的商务业能够落地魏善庄。新机场将来是华北的交通枢纽,不光有一流的国际机场,还有强大的铁路、公路交通网络以及地下空间网络,在高标准进行建设,给魏善庄带来的发展机遇不言而喻。

王烨表示,魏善庄镇离新机场的空间位置非常合理,既在10—15公里的半径内,又在照明区的范围外,从产业定位的角度来说,初步把它定位为创新的总部经济中心和国门商务区,类似上海的虹桥地区和一些国际性机场周边的重要的卫星城镇。

第三个发展机遇是结合区域特点,把着北京南中轴线,把着这条龙脉,着力推动文化产业,让传统文化和现代文化相结合的高端文化项目、文化产业落户魏善庄。

魏善庄镇党委书记谢景然认为,2016年月季洲际大会的成功举办,使魏善庄从传统的农业镇到现代都市性产业前期奠定基础,带动了北部地区的开发,疏解非首都功能腾退低端业态,改善镇域的整体市政环境和生态环境。后月季大会时代,要使之成为一系列的产业链,把产业定位在临空经济、高端服务业、高端商业还有现代都市型农业,为北京近郊的都市型休闲产业打造一种模式,探索出路。

责任编辑:马欢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