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深圳机场迎"五一"出行高峰 国际航线机票紧俏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4-28 08:39: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叶丹 报道:笔者从深圳机场获悉,随着“五一”小长假临近,深圳机场今天(27日)起也迎来了出行客流小高峰,深圳机场去年以来新开和加密了多条国际航线,也为深圳市民假期出游提供了更多选择。机场方面提醒,目前深圳始发的部分国际航线客票销售较为紧俏,旅客需提前安排好出行计划。

据了解,由于“五一”期间不少市民会外出旅游或探亲,近两日机场出港客流也有所增加,其中4月25日、26日两天机场出港客流均超过6.2万人次。机场方面预计,随着假期临近,今明两天(27-28日)单日出港客流将超过6.5万人。此外,记者从机场售票处方面了解到,随着深圳机场国际航线不断增多,不少深圳市民也会利用假期出国旅游,深圳始发的部分国际航线机票销售火爆。其中,东南亚、东北亚仍是深圳市民出国游的首选,目前深圳至曼谷、普吉、吉隆坡、大阪、首尔等国际航线票源已较紧张;悉尼、奥克兰、法兰克福等洲际航线也是余票不多;深圳飞西雅图、洛杉矶等美洲地区机票则相对充裕,同时假期期间深圳前往国内各地机票也是票源充足。

针对客流高峰期乘机,机场方面提醒,目前深圳机场出港客流高峰主要集中在每天4:00-5:00、7:30-8:30、9:30-10:00、16:00-17:30、21:00-21:40等五个时段。期间由于客流量较大,值机及安检等手续办理可能需要排队等候,旅客务必预留充足时间办理相关手续。机场方面也建议旅客尽量选择自助值机,以提高办理效率。此外,深圳机场还在国内安检区设置了女性通道、无行李旅客通道、爱心通道等个性化设施,有需要的旅客可以选择体验。

天气方面,今年“五一”假期前后,深圳天气总体平稳,但5月1日粤北部分市县将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可能会对深圳进出港航班航路及航班放行造成一定影响。从全国天气来看,“五一”期间我国北方大部地区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但30日至5月1日江南、华南等地自西向东有一次小到中雨或阵雨天气,其中江南中北部和华南北部有大到暴雨,局地伴有短时强降雨。为此,机场方面也提醒旅客,及时关注天气变化并合理安排出行。

责任编辑:史影 000
推荐新闻:
书香航空|河北航空打造“书香航班”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