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中国梦·劳动美”五一特别节目在北京新机场建设工地录制完成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4-27 17:38:00

全国民航五一劳动奖和全国民航工人先锋号获奖代表等共2000人一同在现场观看了演出。张哈斯巴根 摄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吴丹 报道:4月26日,北京新机场主航站楼建设工地脚架林立,彩旗招展,歌声飘扬,笑声不断。由全国总工会、中央电视台联合录制的“中国梦·劳动美”——2017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心连心特别节目,在施工现场录制完成。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获奖代表、新机场建设者、民航系统职工代表等2000人一同在现场观看了演出。

今年2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了建设中的北京新机场,了解新机场规划建设、功能定位情况,高度肯定北京新机场建设取得的成绩,并对北京新机场的功能、发展需求、地位作用做出深刻阐述,对北京新机场建设的目标和标准提出了更加明确的要求。这是习近平总书记第一次考察一座建设中的新机场,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于这一重大标志性工程的高度重视、对民航工作的高度重视。此次央视“中国梦·劳动美”五一特别节目在北京新机场建设工地录制,再一次让北京新机场工程建设者和民航业广大干部职工备受鼓励。

没有综艺晚会的豪华场地和炫目包装,今年“五一”特别节目延续俭朴务实的风格,将舞台放到一线的建筑工地、生产车间。在北京新机场主航站楼建设工地上,临时搭建起了一个大大的舞台,“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要靠我们的劳动者,要靠我们的工人阶级,大家齐心协力去干”“劳动创造未来,奋斗成就梦想”“再接再厉,精益求精,善始善终,创世界先进水平”“展示国际水准,创造国家基础建设样板工程”等红底白字的标语分布在舞台四周,显得十分醒目。

北京新机场、港珠澳大桥、首艘国产航母等重点工程项目的团队来到节目现场。张哈斯巴根 摄 

国航金凤乘务组亮相特别节目。张哈斯巴根 摄

25对参与北京新机场建设的青年职工现场举行集体婚礼。张哈斯巴根 摄 

“五一”特别节目共分为中国道路美、中国精神颂、中国力量赞三个篇章,融合了歌曲、舞蹈、小品、朗诵、乐器、视频短片、采访等多种舞台艺术手段,以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主线,突出歌颂以劳动模范、大国工匠为代表的广大劳动者。其中,情景节目《献礼》邀请了天舟一号、北京新机场、港珠澳大桥、首艘国产航母等重点工程项目的团队来到节目现场,由八大项目的总工程师、总设计师亲身讲述中国高度、中国标准、中国速度等背后的故事,向祖国汇报,向党的十九大献礼;小品《好事成双》讲述了一对工地夫妻之间发生的温馨故事,小品中25对参与北京新机场建设的青年职工现场举行集体婚礼,赢得了全场观众祝福;国航金凤乘务组也作为先进班组之一出现在特别节目的舞台上,参与演出了音诗画《选择——以青春的名义》。

据了解,除北京新机场主会场外, 此次节目组还分别在古丝绸之路的起点、“一带一路”的重要枢纽西安铁路新筑物流基地和新中国第一架飞机的诞生地中国航空工业洪都飞机总装厂设立了分会场。5月1日晚8时,该节目将在中央电视台一套播出。

责任编辑:史影 000
推荐新闻:
书香航空|河北航空打造“书香航班”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