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科研院校
学科门类更加均衡 中飞院新增6个本科专业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3-05-11 18:52:00

近日,教育部发布2022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名单,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申报的艺术教育、体能训练、心理学、人工智能、智慧交通、应急管理6个本科专业全部获批。

此次新增的6个本科专业是中飞院支撑民航行业建设、对接国家发展战略和区域经济的发展需求,是聚焦“交通强国”“智慧民航”战略,推进“四新”建设和学院事业发展的重要举措,是中飞院优化学科专业体系、提升办学内涵的重要成果。

近年来,中飞院沿着“以飞为主,全面高质量发展”的思路笃定前行,在保持特色的同时,不断调整和优化专业结构,丰富专业内涵,促进学科融合。

此次获批6个新专业后,中飞院的专业大类达到22个,本科专业数达到37个,学科门类更加均衡。

未来,中飞院将进一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新时代高等教育学科专业体系改革的决策部署,贯彻教育部等五部委发布的《普通高等教育学科专业设置调整优化改革方案》文件精神,不断健全需求导向的专业结构调整机制,进一步完善新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加强师资队伍和教学软硬件条件建设,不断提高专业建设质量和水平;围绕高等教育全面高质量发展,纵深推进“四新”建设、高等教育数字化转型等牵引改革,实施本科教育教学内涵建设,对接新兴学科与社会新需求,提升服务国家战略的能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加快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飞行大学建设。(中飞院供稿)编辑:张彤 校对:张薇 审核:程凌

责任编辑:zhangtong 000
推荐新闻: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