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科研院校
滨州学院坚持“四讲四度” 打造招飞工作品牌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3-05-04 16:38: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许晓泓 通讯员代林、王一帅报道: 2006年设置飞行技术专业的山东滨州学院,是全国首家培养飞行员的地方普通本科高校,也填补了山东省航空学科高等教育空白。尽管该专业是学校特色专业,但滨州学院的区位优势并不突出,为此,滨州学院人以坚定的信念、克难攻坚的韧性、舍我其谁的魄力,扎实做好飞行技术专业招生工作,打造出“四讲四度”特色招飞工作品牌。

截至目前,学校已与22家航空公司开展合作,其中“订单式”联合培养单位达到20家,现已培养各类航空人才6000余人,其中600余人升任机长,成为全国第五大航空类人才培养基地。

旗帜鲜明讲政治,党建引领“重力度”

滨州学院招生就业处紧紧围绕学校“追赶发展”工作总基调和“1+168+1”工作体系,开展多种形式的党建与业务“双融合”“双促进”的实践活动。

一方面组织招飞工作党员干部与对接单位积极开展“点对点,面对面”结对共建活动,形成招飞共建长效机制。通过长期实践,共建活动已辐射全国17个招飞省(市),基本形成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共建机制另一方面积极构建区域招飞平台,形成党员干部学习培训长效机制,强化了党员干部学习培训的载体和抓手,提升了党员干部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

勇于担当讲奉献,合力招飞“拼速度”

滨州学院2006年设置飞行技术专业,当年上专业,当年实现招生,拼的是速度,讲的是奉献。

“集中力量办大事”,滨州学院集全校之力办飞行,实施“一把手工程”,学校党委书记亲自挂帅,亲力亲为。2023年4月19日,党委书记李长海亲自带队前往西部航空、顺丰航空等航空公司洽谈校企合作事宜。

学校每年全校上下总动员,成立以县处级领导干部为组长的招飞工作组,进县区、访学校、入家庭,用心、用情、用力开展招飞工作。工作组成员在外经常遇到门难进、脸难看的事情,但他们总是用自己的耐心、细心、热心真诚地打动对方。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累了、病了也不休息,因为他们心中始终有一个信念,要让滨州学院的飞行技术专业亮起来,成为学校的靓丽名片。

以人为本讲服务,招飞过程“有温度”

滨州学院招生就业处一直坚持“以服务考生为核心”的工作理念,始终坚信只有从考生的角度出发,深入理解并提供真实管用的服务,才能真正打动考生,吸引其成为学校的一员。

在招飞工作过程中,招生就业处根据招飞政策,结合考生学习生活等特点,采用了多种宣传招考模式。一是制订实施“雏鹰计划”,通过提前关注考生,时刻为考生服务,引导其提前做好招飞工作准备,对初检、面试、上站体检、政审、高考报名等每一个环节进行耐心指导。二是为了更有效地传导学校招飞工作的声音,构建起全方位、多层次、高效简洁的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咨询平台。他们通过招飞工作群等线上平台快速发布、传达招飞信息,让更多考生及时了解相关招飞资讯。线下组织招飞工作组,深入各地进校宣讲,以更直接、更亲近的方式与考生沟通,及时对考生提供专业的建议和引导,同时扩大学校的知名度、美誉度。

守正创新讲内涵,招飞工作“有深度”

为应对新冠疫情对招飞工作影响,招生就业处主动求变,科学应变,通过不断优化工作流程、实现信息化和机动化管理,提升了招飞工作的效率和质量。

根据民航局相关文件精神,科学制订招飞工作方案,组建成立多个招飞工作组全面覆盖招飞区域,并通过严格缜密的流程实现了招飞工作的规范化和标准化。与此同时,结合信息化建设和机动化手段,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例如,设计并采用了在线测试系统、网上报名系统,让考生可以方便地获取信息、提交资料等,节约了时间和精力。

在战胜挑战中发展,在风雨洗礼中成长,在历经考验中壮大。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新作为,滨州学院招生就业处将抢抓发展机遇,锐意进取、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为学校建设航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编辑:李季威 校对:王亚玲 审核:程凌)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书香航空|河北航空打造“书香航班”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