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科研院校
中国民航大学举办首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3-04-28 13:44: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李利滨 报道:4月26日至27日,中国民航大学在学术交流中心第十会议室举办首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校党委书记曹胜利作开班动员,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丁水汀,校党委副书记赵洪海,副校长白杰、杨虎、杨新湦,校党委常委、工会主席王志强,校党委常委葛维建出席,全体处级以上干部参加。赵洪海主持。


会上,传达民航局党组书记、局长宋志勇在民航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上讲话精神。

曹胜利以《树立良好学风大兴调查研究》为题分享学习感悟。他指出,举办读书班是学校党委认真落实主题教育关于理论学习要求的重要内容,是推动全校党员干部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曹胜利强调,一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首修课、终身课。在全面强化理论学习上狠下功夫,悟明思想、学出成效,让思想之光照亮奋进之路。深刻领会“两个结合”,深刻领会“六个必须坚持”,深刻领会“两个行”。二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不断推进理念创新、手段创新和工作创新,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系统、完整、全面学习,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实践者,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对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坚持领导干部领学带学促学。三要大兴调查研究,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破解新难题、推动新发展。把握调查研究的意义,掌握调查研究的方式方法,通过调查研究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增强忧患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弘扬“深、实、细、准、效”的调研作风;以调查研究的实际成效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曹胜利要求,要以本次读书班为起点,理论学习要“求深”,调查研究要“求真”,推动发展要“求实”,检视整改要“求严”,建章立制要“求精”,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在学习研讨上再深入,在学用结合上再强化,把理论学习与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把所学所悟所获具体体现到实际工作中,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新动力、新举措和新成效,努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在自学与交流研讨环节,曹胜利表示,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各项部署,将“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落到实处,加大学习力度、深度、广度。一要练好“基本功”,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二要紧跟“主心骨”,在人民情怀、忧患意识、问题导向、斗争精神、全球视野等方面,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提升思想境界。三要写好“大文章”,坚持“两点论”和“重点论”,着力解决制约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四要真抓实干,“干”字当头,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丁水汀强调,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探索促进“科技第一生产力、人才第一资源、创新第一动力”更好结合的方法与路径。一要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扎实推进各项重点任务。牢牢把握“六个必须坚持”,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要,推动行业发展,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民航大学,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中航大力量。三要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求真务实作风,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大兴调查研究、创新方式方法、坚持务求实效,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赵洪海表示,全体党员干部学员要以专题读书班为契机,持续加大力度、拓展深度、延展广度,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切实发挥“关键少数”的作用,真正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落到实处。

本次读书班为期两天,天津外国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郑海呐以《高举旗帜学深悟透开创未来——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中共天津市委党校党建研究所教授钟龙彪以《以自我革命精神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为题,作专题辅导。读书班学员自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并围绕学校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讨论。

(本文图片均由中国民航大学提供)

中国民航大学党委认真谋划、组织、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印发《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以“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为总要求,以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为根本任务,达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标。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6个方面突出问题。按照主题教育工作要求,读书班分三期进行。(编辑:张薇,校对:孙文瑾,审核:程凌)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